学计算机的一定是好男人,心理学:只要满足3个条件,好男人也会学“坏”

原标题:心理学:只要满足3个条件,好男人也会学“坏”

76d766d15e09a1e809422f6b8da121a7.png

不知道大家怎么去定义“坏”这个字,男人会学坏,往往指其性格和道德的败坏。好男人和“坏”男人之间的区别也主要是依据个人的主观意识行为等。

心理学对于性格的定义是这样的,它是一个人对于现实的稳定态度,以及与这种态度相应的,习惯化了的行为方式中表现出来的人格特征。

因此性格具有稳定性和可塑性,它更体现了人格的社会属性,所以好男人也会变坏。那么,是什么会导致好男人变坏呢?

同时“男人在变坏”之后,又会做出什么反应呢?

3a96effa15fa664c158ee238929614b7.png

一、消极的性格特征

心理学将其性格分为两面,一类是积极的一面,一类是消极的一面。人的潜意识里会选择积极的东西,忽视消极。

可是一旦其成为了一种悲观的性格和消极看待事物的态度的话,那么其就会形成一种人格缺陷。

消极的性格特征比较具有隐形化,可是一经暴露,必定是其心理正在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挣扎和压力。

对于男人来说长期的消极,会使得其看问题的角度以及价值观都发生一定的变化。

cc9316e1e3458de7b85ddaefdc372769.png

二、外界环境影响

人的性格势必受外界因素的作用,人既要参与社会,同时又被外界环境所制约和影响着。

俗话说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当男人身边的朋友大多道德感较低的话,那么自然对男人就会引起一定的影响。

美国心理学家诺尔蒂发现,当一个孩子在被指责的环境中长大的话,那么他同样也会去指责别人。

现实生活中,一些自主性不那么强的男人,很容易被其他的同伴们诱导做出违反原则的事情。

7e9e9f33a9d26d5cb3849bc83f291fcd.png

三、不良行为习惯

一个人的行为习惯恰恰起到塑造其性格的作用,人在生活的实践当中,来不断的塑造自我的性格。

当一个好男人长期拥有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时,他的潜意识里对自我的约束就会越来越低,同时对道德价值的要求也会降低。因此他也就会轻易的学坏,甚至做出违背原则的事情。

好男人在学“坏”的过程,是很容易被发觉得,所以无论是作为男人自己,还是其他人都有必要给予其心理的疏导,和正确的指引作用。

1、反社会意识:男人在学坏的时候就会出现反社会的意识,虽然他没有行为上的表现,但是意识上也会有所变化,特别是容易通过语言等表现出来。

2、需求的畸变:正常人的需求都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当男人本质由好变为坏的时候,其外在的需求就会产生很大的变化。甚至有些想法是及其令人匪夷所思的。

b051f6033cf92106b2029476819f69f2.png

总之,一旦男人出现了扭曲的道德观以及错误的法律意识,就应该在身边人的提醒下,即使的去改正错误。人格是相对稳定的,控制着人的性格,认知,行为等,因此男人要学着去除影响自己的不利因素。

作为男人的亲人或者朋友们,更要督促其改正一些错误的价值观念,同时避免外界等因素的影响,也等于阻断了促使男人变坏的来源。

参考资料:《犯罪心理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