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化视图是否可以exp导出_ORACLE EXP(导出)/IMP(导入)的使用详解

导入/导出是ORACLE幸存的最古老的两个命令行工具,其实我从来不认为Exp/Imp是一种好的备份方式,正确的说法是Exp/Imp只能是一个好的转储工具,特别是在小型数据库的转储,表空间的迁移,表的抽取,检测逻辑和物理冲突等中有不小的功劳。当然,我们也可以把它作为小型数据库的物理备份后的一个逻辑辅助备份,也是不错的建议。对于越来越大的数据库,特别是TB级数据库和越来越多数据仓库的出现,EXP/IMP越来越力不从心了,这个时候,数据库的备份都转向了RMAN和第三方工具。下面说明一下EXP/IMP的使用。

如何使exp的帮助以不同的字符集显示:set 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通过设置环境变量,可以让exp的帮助以中文显示,如果set nls_lang=American_america.字符集,那么帮助就是英文的了

程序代码EXP的所有参数(括号中为参数的默认值):

USERID        用户名/口令      如: USERID=duanl/duanl

FULL          导出整个数据库 (N)

BUFFER        数据缓冲区的大小

OWNER        所有者用户名列表,你希望导出哪个用户的对象,就用owner=username

FILE           输出文件 (EXPDAT.DMP)

TABLES        表名列表 ,指定导出的table名称,如:TABLES=table1,table2

COMPRESS     导入一个extent (Y)

RECORDLENGTH   IO 记录的长度

GRANTS        导出权限 (Y)

INCTYPE        增量导出类型

INDEXES        导出索引 (Y)

RECORD        跟踪增量导出 (Y)

ROWS           导出数据行 (Y)

PARFILE        参数文件名,如果你exp的参数很多,可以存成参数文件.

CONSTRAINTS   导出约束 (Y)

CONSISTENT    交叉表一致性

LOG            屏幕输出的日志文件

STATISTICS     分析对象 (ESTIMATE)

DIRECT         直接路径 (N)

TRIGGERS      导出触发器 (Y)

FEEDBACK      显示每 x 行 (0) 的进度

FILESIZE        各转储文件的最大尺寸

QUERY          选定导出表子集的子句

下列关键字仅用于可传输的表空间

TRANSPORT_TABLESPACE 导出可传输的表空间元数据 (N)

TABLESPACES 将传输的表空间列表

程序代码IMP的所有参数(括号中为参数的默认值):

USERID    用户名/口令

FULL      导入整个文件 (N)

BUFFER    数据缓冲区大小

FROMUSER      所有人用户名列表

FILE      输入文件 (EXPDAT.DMP)

TOUSER        用户名列表

SHOW      只列出文件内容 (N)

TABLES       表名列表

IGNORE    忽略创建错误 (N)

RECORDLENGTH   IO 记录的长度

GRANTS   导入权限 (Y)

INCTYPE       增量导入类型

INDEXES 导入索引 (Y)

COMMIT        提交数组插入 (N)

ROWS     导入数据行 (Y)

PARFILE       参数文件名

LOG       屏幕输出的日志文件

CONSTRAINTS   导入限制 (Y)

DESTROY   覆盖表空间数据文件 (N)

INDEXFILE 将表/索引信息写入指定的文件

SKIP_UNUSABLE_INDEXES   跳过不可用索引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