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基本模板,《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教程》试讲教案模板

1-1040-jpg_6_0_______-745-0-0-745.jpg

试讲单位:应用技术学院课程名称:if 分支语句 年级: 试讲学生: 教材名称:《C 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教程》 2011——2012 学年第2 学期 授课内容 分支语句课时安排 教学目的 要求 1.通过对 分支语句的学习,理解选择结构程序的基本模式,掌握简单的选取结构程序设计方法。 2.通过例子让学生感受算法的观念,加强学生逻辑思维能力跟推理能力的培养;同时帮助 学生把握更多的编程方法。 教学 重点 难点 1.教学重点:掌握if 分支语句的概念、功能 、格式及用法。 2.教学难点:对if 分支语句的理解跟利用。 教学 方法 手段 1.教法:本节采用校长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启发式(案例法)教学,首先借助对准确 实例的剖析来引出本节课的新知识,同时在教学过程中也会采取提问法、讨论法、互动 法跟研究法。 复习:对上节课学习的关系运算符及表达式、逻辑运算符及表达式进行简单复习 思考1:1.请说出下述运算符的优先顺序? 2.算法的三种基本逻辑结构分别是哪个?3.一位老农平整了一块良田,种瓜好呢,还是种豆好?如果他选择种瓜,他会得 瓜,如果他选择种豆高校试讲教案模板,他会得豆,他遭遇着一个选择。如果将他的难题用算法来预测, 需选择那种基本逻辑结构?(采用教师提问学生回答) 导入新课: 从程序步骤的视角来看,程序可以分为三种基本构架,即次序结构、分支结构、循 环结构。

1_k31k3kdk712avd2vq5b2v132bx118j8vdokr1111.jpg

在大多数程序中就会包括选用结构。它的功效是高校试讲教案模板,根据选定的条件能否满足,决定从 给定的两组或多组操作中选取其一。在C 语言中应想表示条件,一般用关系表达式或逻 辑表达式,要想实现选择结构可用if 语句或switch 语句。本次课我们还要学习if 语句。 (老师讲解) 思考:输入两个整数,输出其中的大数。 问题:1.什么状况下表达式的值为真? 2.该处表达式可以是哪个表达式? C语言的if 语句有两种基本方式。 1.第一种形式为基本方式 格式: if(表达式) 语句; (上面的板书) 其词义是:如果表达式的值为真,则执行其后的语句, 否则不执行该词语。(老师讲 流程图:注意事项: 满足条件?语句 2.if命令控制的“语句”必须是词汇上的一条语句,它可以是一条简单的语句, 也可以是一个块语句。 例1:输入一个整数,如果该数为正,则输出该数。 流程图: 源程序: ?(链接) 2.第二种形式为if-else 形式 (板书) 格式为: if(表达式) 语句1; else 语句2; 语义是:如果表达式的值为真,则执行语句1,否则执行语句2 流程图:3.第三种形式为if-else (表达式1)语句体1 else if(表达式2) 语句体2 else if(表达式3) 语句体3 elseif(表达式m) 语句体m else 语句体n 语句2语句1 注意事项:1.else 不可单独使用,必须与if 配对使用。

864621bb8d68436821bbd10bdf2a2bfb.png

if 与else 只能控制其后的一条语句。 2.如果if 和else 之间有多条语句,这几条语句需要用花括号围成块语句。 和else之间只有一条语句时,切记不要漏掉语句的结束标志“;”。 输入x的值,输出y 值。(讲解) 练习:根据百分制分数决定名次的等级如下:a.80 分以上为A b.70分(含)以上且80 分下面为B c.60分(含)以上且70 分下面为C d.60分以下为D 总结:本次课我们学习了 语句的三种方式,学习了他们的格式、语义以及简洁应用,通过一定的例题讲解演示掌握了很多语句的基本功能,其中if 语句的第三种形式是我们重 点要把握的。另外下课节我们将再次学习 语句的此外种方式:if语句的嵌套,希望 同学们下去预习,在课前我会询问,请老师起来回答! 布置作业: P111 习题2.4 和习题5.5 课外 学习 要求 教学 后记 教案编制说明1.一门课程通常按章或单元编制若干个授课教案,每个备课应当包括授 课内容、讲授学时、教学目的规定、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手段、教学内 容提纲、课外学习要求、教学后记等主要内容。 2.每年的春季学期为一个学年的第 学期。3.“授课内容”填写章或单元的目次及标题。

2-1085-jpg_6_0_______-756-0-0-756.jpg

4.“教学方法手段”填写把知识传授给学员的方式跟方法,要尽量填写 具体。 5.“教学内容提纲”填写本章或单元讲授的主要知识信息,是教学大纲 的分解、细化,是学生对教学讲授内容的详细组织跟表达。 6.“课外学习要求”填写要求教师在课外完成的作业、思考题,阅读的 书目及预习的内容等。 7.“教学后记”是学生对教案执行状况的小结,目的在于优化和调整教 案,为下一轮授课设计非常良好的课堂方案。填写内容主要包含:教学目的 是否超过、教学方法的选用及应用效果、学生的体现、疑难问题、典型错误、 经验感受、存在疑问、今后教学建议等。 8.设计栏目不得出现空项,每个栏目的行高可自行增减。 9.授课教案当附在课程课件之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