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专业考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跨专业文科生考计算机研究生的经验

一、关于跨专业考计算机

考2009年的计算机,难度很大,对于跨专业的考生来说难度就更大了,计算机基础综合题的难度系数并不算高,但是在短短半年时间复习数一、政治、英语,外加计算机的四门课程,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尤其对我们第一年考研的来说,时间是很紧张的。就拿我来说,半年多点的复习时间,三个月用来啃专业课(往年我所报考的学校,复习专业课用一个月就足够了),导致数学的复习时间一压再压,幸好大学还有一些底子,不过可怜的数学还是没能及格,考了89分。所以,对于应届生来说,尤其是跨专业的应届生,一定要尽早准备,越早越好,保证足够的复习时间是成功的首要条件。

二、我的专业课复习经验

英语53,政治72,数学89,计算机基础综合122,总分336,这是我的成绩。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本科就读于山东一所普通院校(非211),专业是金融学,对于我的专业我很失望,大学开的课程都是理论课,而且很多都是过时的内容,大学四年一直没有培养起对它的兴趣。开始接触计算机课程是在大三,当时考二级证,自学了一段时间C语言,感觉对计算机很感兴趣,就开始关注考研的事情,大三下半学期才决定跨专业考计算机,我要报考的学校只考数据结构与计算机原理,听别人说考研三个月足矣、政治十一月开始也不晚等等,我就放松了起来,觉得时间很充裕。8月份计算机统考通知下来时,才发现自己数学刚看完定积分,线代和概率论一点没看(大学没学过),英语单词背了一半,政治没看,专业课数据结构还没看完,当时差点晕掉,心想时间肯定不够用了,想放弃又觉得有点可惜,在舍友的鼓励下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决定拼一拼,所谓人生能有几回博嘛,呵呵,就当这次考研是在赎大学的罪了。从九月份我就开始了比高三还紧张的生活,每天都是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由于专业课知识点零散,所以需要参考很多教材)四点一线,六点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雷打不动,一直坚持到了考研,中间只因为感冒休息了一天。肯定很多人觉得这样拼命学习很累,但我当时没有觉得累,也没有想过累不累的问题,因为时间紧张,每天想的都是完成计划、完成计划、完成计划,一直都在赶进度,最后数学的计划还是没能完成(无穷级数没能复习完)。最后成绩出来还算理想吧,公共课成绩不算高,专业课的分数在09年来说还算是比较高的,看着专业课攒下的满满四大本笔记,奋斗半年的成果,我觉得这半年过的很值,很充实,我庆幸当时没有放弃,没有浑浑噩噩的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接下来分别谈谈我的专业课复习经验

1.关于数据结构

教材:我用的是严蔚敏的《数据结构》(对于09的题来说,这本书难度有点大)、《数据结构1800题》(就做了一点)还有李春葆的《数据结构习题与解析》

重点内容是:树与二叉树(性质、存储方式、遍历、哈夫曼树)、图(存储方式、遍历、连通性问题、关键路径)、查找(二叉排序树、平衡二叉树、B-树、哈希表),内部排序。串与文件这两章就不用看了。

有的同学问我,没学过C语言可不可直接学数据结构?我的回答是可以,但对于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不会一门语言是绝对不可以的,况且许多学校复试时要考上机。没有C语言的基础看数据结构,刚开始会有些难度,但入门之后就简单很多了。数据结构45分,有两道大题,09年第一道大题很简单,第二道15分的算法题更简单,完全是送分的类型,而且编程只需要类C就可以,所以只对于考研来说, C语言不需要掌握的特别熟练。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