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计算机专业考研能考985,考研经验:从三本到985学硕的蜕变

在论坛里呆了几个月的时间,看了不少帖子,品读了人生百态,我很少发表言论,在即将收到山东大学通知的时候,我想写下自己的考研经历和感受,借以激励后来的尤其是那些出身并非名校的学弟学妹,希望我的个人经历能给他们以感悟和激励。

考研——为了自己的爱情

谈到自己为什么要考研,不得不从自己的恋爱说起。我和我的BF是大异地恋(上学在两地,老家在异地),BF家庭条件好,父亲是一县之长,母亲是国家公务员,姐姐在西安一所985读研究生,他本人在徐州的中矿大学土木工程,我家在农村,经济来源就靠着几亩地,我能上大学可以说是一个奇迹,我们村里的孩子都是最多上个中专,我是村里唯一一个上大学的,当初母亲不惜高昂的学费让我读一个民办三本的本科,家里其他人是反对的,但母亲执意要我去上学,她说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我和BF是在大三上学期认识的(恋爱经历省略),半年后,BF的父母知道我们恋爱,开始时震惊,但经过BF的努力劝导,后来他们没有过多的反对,只提出一个要求——我必须考研,否则他们绝不接受我们在一起,理由是我这样的学历不好找工作。为了能和我的BF永远在一起,我答应了,就这样,我在BF的帮助下开始了漫漫考研路。

山东大学——遥远而圣神

为什么选择山东大学,我现在也说不出个理由,当初选学校的时候,BF父母说我上个二本的学校就行了,毕业了他们就能给我安排个好单位,但BF让我报个号学校,他说:“考好的,考不上可以调剂,搏一搏吧!”也许是山东大学在我们河南有着不小的影响力,也许是父亲、哥哥、妹妹都在济南打工的原因吧,我和BF决定报山东大学。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会和BF通几个小时的电话,向他倾述我内心的惶恐,我知道,三本和985之间隔着太多的砍,巨大的差距让我点不起一点自信,每当我要放弃的时候,BF就会给我打电话安慰鼓励我,有时他甚至不去上课给我打电话,让我坚定地走下去。在无数次的反复中,我报了辅导班、买了备考资料,和许多到了人一样,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备战考研。

考研一战——忙碌、茫然

和许多考研的同学一样,辅导班、自习室、晨读背书,我的考研生活很忙碌,但忙碌之余我也很茫然,因为三本,因为山东大学。现在回想起来,这段时间里,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专业课了,我在西安,山大在济南,我对专业课的信息主要就是靠上网查找了,专业课的十年真题是一个山大的同学给我弄到的,至于专业课的重点,只能靠我自己看真题去总结了,专业课的指定参考书是BF在他们学校给我买的。所以在一战期间,我去了趟山大,专门去取专业课资料,顺便也看了看,我的那个同学带我去了计算机学院,那时是暑假了,但研究生们还在实验室里忙着,他们暑假是不回家的,所以,在这里,我要告诉报考山大的学弟学妹们,山大的学术氛围是一流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