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用来回溯异常的模块_python - 从异常obj中提取回溯信息

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您正在使用的Python版本。

在Python 3中

这很简单:异常配备了包含回溯的__traceback__属性。 此属性也是可写的,可以使用with_traceback异常方法方便地设置:

raise Exception("foo occurred").with_traceback(tracebackobj)

这些功能最低限度地描述为inspect文档的一部分。

这部分答案的所有功劳都归功于Vyctor,他首先发布了这些信息。 我把它包括在这里只是因为这个答案停留在顶部,而Python 3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在Python 2中

这很烦人。 回溯的问题在于它们具有对堆栈帧的引用,并且堆栈帧具有对回溯的引用,这些回溯具有对引用了...的堆栈帧的引用。 这会导致垃圾收集器出现问题。 (感谢ecatmur首先指出这一点。)

解决这个问题的好方法是在离开inspect子句后手术打破循环,这就是Python 3的作用。 Python 2解决方案更加丑陋:您将获得一个ad-hoc函数,inspect,它只能在(None, None, None)子句中使用。 它返回一个包含异常,异常类型和当前正在处理的异常的回溯的元组。

因此,如果您在inspect子句中,则可以使用(None, None, None)的输出以及inspect模块执行各种有用的操作:

>>> import sys, traceback

>>> def raise_exception():

... try:

... raise Exception

... except Exception:

... ex_type, ex, tb = sys.exc_info()

... traceback.print_tb(tb)

... finally:

... del tb

...

>>> raise_exception()

File "", line 3, in raise_exception

但是,正如您的编辑所示,在尝试处理之后,如果未处理异常,您将尝试获取已经打印的回溯。 这是一个更难的问题。 不幸的是,inspect在没有处理异常时返回(None, None, None)。 其他相关的sys属性也无济于事。 sys.exc_traceback在未处理异常时已弃用且未定义; sys.last_traceback看起来很完美,但似乎只在交互式会话期间定义。

如果您可以控制引发异常的方式,则可以使用inspect和自定义异常来存储某些信息。 但我不完全确定这是如何工作的。

说实话,捕获并返回异常是一件不寻常的事情。 这可能表明您无论如何都需要重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