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跑团san数值规则_COC科普向:何为克苏鲁跑团

因为最近准备介绍五本以COC元素为主体的新书(指2019年发书的小说),于是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COC。

昨天发了一篇《克苏鲁跑团游戏群》的介绍,剩下的四本分别是《我的克苏鲁游戏》《拟态怪物们的游戏》《调查员守则》《我的san值深不可测》。

12fa691c33c6bc82404ecb9b15a81e38.png

(小声bb,可能讲的不是很准确,反正又不是不能看,这段发的时候划掉)

克苏鲁的呼唤是一款发行于1980s的桌上角色扮演游戏规则,桑迪·皮特森和他的团队以这种形式部分表现了洛夫克拉夫特笔下的克苏鲁世界。

许多模组,尤其是官方模组中的很多关于世界观,历史事件等的细节,相互印证,在让我们惊讶不已的同时,也在提醒我们,这不仅仅是单个模组,更是一个活生生的洛夫克拉夫特世界。

虽然有不小区别,但是守秘人(keeper)可以理解为游戏主持人,故事讲述者等等。

守秘人与其他玩家一起,通过玩家所扮演角色和非玩家控制角色来完成一个故事,守秘人负责描述场景,人物遭遇的事件,世界状况等等,玩家描述自己所扮演角色的行动,守秘人接下来则描述行动成功与否的影响等等。

而模组通常包括故事的结构,剧情人物地点等等。角色们一般会因为共同遭遇或是为了解决某个事件聚在一起。玩家制作的调查员角色信息则记录在人物卡上。

对我而言,跑团的乐趣在于无限的操作与选择的可能性,有趣故事的本身,以及玩家脑洞的碰撞和想象力的爆炸。

这次提到的五本都是今年发布的新书,这几本小说中大多使用了一部分常用房规,比如技能高于50出1—5大成功或者1—5大成功96—100大失败等几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