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换内存,linux swap交换内存扩容的方法

swap交换内存主要是指当物理内存不够用时,系统会启用硬盘的一部分空间来充当服务器内存,而默认情况下swap内存会有一些设置标准,它与物理内存的大小也是有关系的,具体标准如下:

查看内存空间

1-200H11P1524c.png

通过swap分区文件增加swap空间

1. 创建swap分区的文件

其中bs是每块的大小,count是块的数量;bs*count,就是swap文件的大小:这里1M*1024=1G。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调整。此外,swapfile是swap文件的路径,可以根据需求修改。

2. 格式化交换分区文件

这里的路径和之前的路径要对应起来。

3. 启用swap分区文件

4. 添加开机启动

修改/etc/fstab这个文件,添加或者修改这一行:

注意,路径还是要对应,而且必须是全路径。最后两个是零,不是大写字母O。

此项不是必须的。如果不修改开机启动配置,重启之后的swap空间会重置,之前配置丢失。

在使用java程序时,我们需要设置它的最大堆内存,这是对系统的一种保护。

到此这篇关于linux~swap交换内存的扩容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linux~swap交换内存的扩容内容请搜索服务器之家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服务器之家!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lori/p/1334406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