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运行上面看域名服务器,域名dns服务器查询方法是什么?如何查看dns服务器地址...

域名dns服务器查询方法是什么?如何查看dns服务器地址

分类:域名资讯

编辑:虚机世界

浏览量:156

2021-01-14 16:51:04

很多朋友想了解下域名dns服务器的信息情况,但是不知道如何操作,那么域名dns服务器查询方法是什么?如何查看dns服务器地址呢?下面新网就给大家详细的来分析下,希望提供参考。

域名dns服务器查询方法

1.进入系统后,点击桌面左下角开始菜单。

2.在菜单宏找到运行选项,点击。

3.在弹出的运行窗口中输入“CMD”,然后回车。

4.在弹窗的命令行窗口中输入“ipconfig/all ”回车。

5.命令行窗口自动弹出一批信息,其中包含DNS服务器地址信息。

如何查询一个域名使用的是什么DNS服务器

我们可以通过网页提供的在线平台进行查询,在这里我们将自己的域名输入进去,点击查询即可,稍等一会查询结果就会显示出来。

从查询出来的结果看到百度是使用自己的DNS服务器的,我们再进行查询多几个看看。

查询出来的域名并非使用自己的DNS服务器,而是使用第三方的DNS服务器进行解析的,至于是哪一个DNS服务器解析商,我就不言明了,一看便懂。

网页上面的信息是缓存的,但有时候没有及时更新导致查询的很旧的信息,我们可以通过强制刷新来查看它的最新情况

以上是很简单的办法通过网页查询即可得到,但我们也可以在系统的命令行上面进行查询得到相关的结果,这样的查询会更加精确。

dig +trace www.baidu.com 这样的命令进行查询即可,但系统默认是没有的,所以对于经常查询的人就需要自己安装命令使用了。

域名dns服务器查询注意事项

dig命令需要安装才可以使用,如果查询不出相关的结果尝试关闭防火墙之后再试。

如何查看DNS服务器地址以及IP地址

方法一:

按下键盘的 win+R 组合键,然后在打开的运行窗口中输入 CMD 回车(Enter);或者是点击开始菜单,在出现的页面中点击 运行 选项,在打开的运行窗口中输入 CMD 回车(Enter),也可以。

然后在打开的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ipconfig/all ,回车(Enter),然后可以看到会出现很多的信息,找到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选项,在这里就可以看到 IP地址、DNS服务地址了、子网掩码、默认网关等信息了。

方法二:

鼠标右击桌面上的 网络 图标,在出现的菜单中点击 属性 选项;或者是鼠标右击桌面右下角的 网络连接 图标,在出现的菜单中点击 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选项(也可以在控制面板里面打开)。

然后在打开的 网络和共享中心 页面中点击当前连接的网络。

然后在弹出的页面中点击 详细信息 选项,然后在弹出的页面窗口中就可以看到 IP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了。

也可以点击页面中的 属性 ,在打开的页面中选择 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然后点击 属性 。

然后会打开一个页面,可以看到一般是自动获取的;若是想要设置为手动,点击 使用下面的IP地址 选项,然后将在命令行中查看到的 IP地址、DNS服务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等信息一一对应填好,然后点击 确定 ,这样就可以手动设置了。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已经了解了域名dns服务器查询方法了, 大家在做域名dns服务器查询的时候,就知道该怎么操作了,如有疑问,可以咨询新网。

声明: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也不承认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本社区中有涉嫌抄袭的内容,请发

送邮件至:operations@xinnet.com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本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转载时

需注明出处:新网idc知识百科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NS(Domain Name System)是互联网中用于将域名转换为IP地址的系统,它存在以下安全隐患: 1. DNS欺骗:攻击者可以通过欺骗DNS服务器或者缓存服务器,将用户访问的域名解析到错误的IP地址,从而引导用户访问恶意网站或者恶意服务器。 2. DNS缓存污染:攻击者可以通过向DNS服务器发送虚假的DNS响应报文,将错误的DNS信息缓存在本地DNS缓存中,从而引导用户访问恶意网站或者恶意服务器。 3. DNS拒绝服务攻击:攻击者可以通过向DNS服务器发送大量的DNS请求,占据DNS服务器的资源,从而导致DNS服务器无法正常提供服务,影响用户的正常访问。 4. DNS投毒攻击:攻击者可以通过向DNS服务器发送大量的虚假DNS响应报文,从而污染DNS服务器的缓存,引导用户访问恶意网站或者恶意服务器。 5. DNS重放攻击:攻击者可以通过重复发送相同的DNS请求报文,导致DNS服务器重复响应,从而占据DNS服务器的资源,影响DNS服务器的正常工作。 为了保障DNS的安全性,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使用防火墙和入侵检测系统:可以对DNS服务器进行监控和防护,及时发现和防止潜在的安全攻击。 2. 加强DNS服务器的安全配置:可以采用加密传输、访问控制等技术手段,提高DNS服务器的安全性。 3. 定期更新DNS软件和补丁:可以及时修补DNS软件中存在的漏洞,提高DNS服务器的安全性。 4. 使用DNS防护服务:可以使用第三方DNS防护服务,提高DNS服务器的安全性,避免DNS攻击的发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