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说明机器指令和微指令之间的关系_男女关系之间,是他在说谎吗?观察他的肢体语言说明一切...

很不幸地,如果一对男女间的关系紧绷,“说谎”的状况往往在所难免。特别当他有劈腿嫌疑时,会直接承认自己出轨的,恐怕十个人里面还找不到一个吧!虽然有些事情不一定要追根究底或说破,但要是毫无预警地被甩,应该没有人会觉得甘心,至少,要让自己有个心理准备。

以下是几种代表“说谎”的典型肢体动作:

a79cf27cc666742f32261748730a12d8.png

不时用手接触口鼻说谎指数80%

说话时频烦触摸自己的鼻头,这是最常见的说谎动作。因为他的替意识中,想阻止自己继续说假话。但除了摸鼻子,像是指节触碰人中、用手或拳头遮住自己的嘴、手指不时轻触嘴唇,也都是说谎的征兆。一旦他的手离口鼻很近,基本上都有说谎的嫌疑。包括咬指甲,如果他会轻咬住自己的手指或指尖,同样表示他的良心正在否定自己的言语。

抓眉毛或颧骨说谎指数70%

很多人在说谎时,会用一些方式避免直视你,以免泄露自己的心事。要制造这样的效果,他们常做出一些“声东击西”的动作来掩饰,例如揉眼睛、专心擦眼镜、左顾右盼等等。 不过,要是他开始抓自己的眉毛或颧骨,同样很有可能在说谎,因为在他的潜意识中,这两个动作,多少会制造短暂的视觉阻隔。即使说谎者的大脑知道那只是一种心理补偿的作用,却仍会情不自禁地做出自然反应。

981bc5cd6f211aa5dc3f7f92fd9cb1ac.png

四目交接超过五秒说谎指数100%

既然大家都知道“说谎的人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当然也有很多自以为聪明的人,会去逆向操作,故意盯着对方的双眼。 但如果仔细观察,这种凝视非常不自然,研究显示正常人交谈时,的确会频频和对方有视线接触,但一般来说,把视线放在对方身上的时间,平均是三秒,两个人真正“四目交接”的时间长度,每次平均只有一秒钟。 当他说谎又想硬是伪装成“没这回事”的时候,他反而会“用力”地看着你的眼睛,刻意延长和你对望的时间到五秒或以上。

98bdcb60d2b4f734c11a249f8baba6ea.png

眼神票向左则,表示他心里有鬼?

“眼睛会说话”,从一个人的眼睛,可以明确看出他的想法,人在某些情绪之下,视线会不自觉地往特定的方向飘。

往右看,他在算旧账

假设你问他“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在哪里吗?”九成以上的人在思考的同时,眼睛会很自然地朝右边看,这是一种“回忆”时的本能反应。 万一换个问题:“你对我有不满意的地方吗?”,也许他嘴里说没有,眼神却突然往右边飘,表示他其实直接想到了一些过去发生的纠纷,或令他耿耿于怀的问题,只是不想讲出来而已。

往左看,很可能在编借口。

当人脑中在建构虚拟影像时,视线容易往左方或左上方飘,换言之,这是在“想象”和“说谎”时最常见的视线方向。 不过,辨识重点在于你有没有“问对问题”,如果你只是单纯在问:“你晚餐想吃什么?”他在回答前,当然会往左看了!因为他脑子里出现的,可能是一碗香气扑鼻的鲁肉饭!

往下看,他不愿回答你的问题

一般人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第一反应就是视线朝下,露出看似沉思的表情,这代表他有很大几率隐瞒了一些事情,但又不愿说谎。另外,如果你提出某种要求,往下看的动作也显示他想拒绝你的提议,正 在思考如何措辞。

往上看,是对你有所防备

要是你们已经陷入质问、僵持的状态,而他讲话时,眼睛开始会往上飘,代表他很抗拒对峙的感觉。死鸭子嘴硬,你就算抓一把折凳从他头顶砸下去,他也打定了主意,不会对你吐实。 遇到这样的眼神,建议你采取柔性策略,尽量从小地方开始慢慢问起,避免单刀直入的尖锐问句,那会让他备感威胁。

更多谎言心理学,关注“拆谎心理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