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iso格式安装系统,从ISO映像直接从运行Linux的系统的硬盘安装Ubuntu?

问题描述

我不想刻录CD,DVD或USB memory 棒。我不关心保存现有的操作系​​统(Linux Mint)。我想直接从ISO映像将Ubuntu(实际上是Kubuntu 12.04 LTS)安装到计算机上。该图像适用于Kubuntu Live DVD(3.5 GB)。

计算机现在已启动到Linux Mint中。一组命令行步骤将令人满意。在我看来,我只需要欺骗现有系统,以为我插入了CD /DVD,对吧?

我知道已经有类似的问题,但它没有一个好的答案。答案基本上是说,“看到这个链接。”我查看了链接,我认为StackExchange需要一个很好的答案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互联网上其他地方的大多数答案都假设用户从Windows进入Ubuntu。所以我认为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很好的答案。谢谢

最佳解决方法

我发现这在网上四处看看。

如果在Grub2配置文件中正确定义了条目,Grub2能够直接为许多Linux发行版启动ISO映像。

必须将ISO映像放在未安装操作系统的单独分区上。为简单起见,我们将它放在/boot下的一个新目录中(假设它位于一个单独的分区上)。

创建新目录并复制ISO映像:

sudo mkdir /boot/iso

sudo cp ~/Desktop/name.iso /boot/iso

假设图像位于桌面上,~/Desktop/name.iso是ISO映像的位置和名称。

添加Grub2条目:

需要将ISO映像的条目添加到/etc/grub.d/40_custom文件中。编辑文件:

gksudo gedit /etc/grub.d/40_custom

并使用以下文件替换该文件中的文本: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