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获取当前请求页面,PHP获取当前页面的URL

// 说明:获取无参数URL

function curPageURL()

{

$pageURL = 'http';

if ($_SERVER["HTTPS"] == "on")

{

$pageURL .= "s";

}

$pageURL .= "://";

if ($_SERVER["SERVER_PORT"] != "80")

{

$pageURL .= $_SERVER["SERVER_NAME"].":" . $_SERVER["SERVER_PORT"] . $_SERVER['PHP_SELF'];

}

else

{

$pageURL .= $_SERVER["SERVER_NAME"] . $_SERVER['PHP_SELF'];

}

return $pageURL;

}

?>

另外,$_SERVER['REQUEST_URI'] 和 $_SERVER['REQUEST_URL'] 是有稍微区别的:

$_SERVER["REQUEST_URI"] 返回完整的路径 ( /directory/file.ext?query=string )

$_SERVER['REQUEST_URL'] 只返回文件路径,不包括参数,( /directory/file.ext ),和$_SERVER['PHP_SELF']差不多,只不过在有些服务器上$_SERVER['REQUEST_URL']不可用!

注意:URL使用rewrite规则的时候,$_SERVER['PHP_SELF']和$_SERVER["REQUEST_URL"]可能不会返回你想要的东西

最后提醒一点,$_SERVER["REQUEST_URI"]只有 apache 才支持,想要一个获取 $_SERVER['REQUEST_URI']值的通用解决方案,可以使用以下方案:

// 说明:获取 _SERVER['REQUEST_URI'] 值的通用解决方案

// 来源:drupal-5.1 bootstrap.inc

// 整理:http://www.codebit.cn/pub/html/php_mysql/tip/other/request_uri

function request_uri()

{

if (isset($_SERVER['REQUEST_URI']))

{

$uri = $_SERVER['REQUEST_URI'];

}

else

{

if (isset($_SERVER['argv']))

{

$uri = $_SERVER['PHP_SELF'] .'?'. $_SERVER['argv'][0];

}

else

{

$uri = $_SERVER['PHP_SELF'] .'?'. $_SERVER['QUERY_STRING'];

}

}

return $uri;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