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伪协议读取源码,php伪协议-php://

php伪协议

php伪协议,事实上是其支持的协议与封装协议。而其支持的协议有:

file:// — 访问本地文件系统

http:// — 访问 HTTP(s) 网址

ftp:// — 访问 FTP(s) URLs

php:// — 访问各个输入/输出流(I/O streams)

data:// — 数据(RFC 2397)

glob:// — 查找匹配的文件路径模式

phar:// — PHP 归档

ssh2:// — Secure Shell 2

expect:// — 处理交互式的流

本编文章探讨php://协议

php://协议

使用条件:不需要开启allow_url_fopen,仅php://input、 php://stdin、 php://memory 和 php://temp 需要开启allow_url_include。

php:// 访问各个输入/输出流(I/O streams),在CTF中经常使用的是php://filter和php://input,php://filter用于读取源码,php://input用于执行php代码。

php://filter

用于读取源代码并进行base64编码输出,不然会直接当做php代码执行就看不到源代码内容了。

php://filter在双off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使用;

php.ini中

allow_url_fopen :off/on

allow_url_include:off/on

demo:以BugKu中的一道题为例子

22a32ecf2d25c810907aeaa2f8f83562.png

根据题目已经知道flag就在index.php文件里,所以就用PHP://filter读取index.php

然后进行Base64解码就得到flag

ef27702ccae5dd45125a78c7d61fb786.png

php://input

php://input可以访问请求的原始数据的只读流, 将post请求中的数据作为PHP代码执行。当传进去的参数作为文件名变量去打开文件时,可以将参数php://input,同时post方式传进去值作为文件内容,供php代码执行时当做文件内容读取

allow_url_fopen :off/on

allow_url_include:on

demo:以BugKu中的一道题为例子

查看源码后分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明白了:

get方式传递三个参数

存在$user

读取的$user文件内容===welcome to the bugkuctf

$file要求为hint.php

于是想到了PHP://filter与php://input

于是构造payload

http://120.24.86.145:8006/test1/index.php?txt=php://input&file=php://filter/read=convert.base64-encode/resource=hint.php&password=

同时post data填入welcome to the bugkuctf,成功得到源码

20cd7173704ab11a65aea9de028f5223.png

此题就不往下拓展了,只是弄明白PHP://filter与php://input

php://stdin, php://stdout 和 php://stderr

php://stdin、php://stdout 和 php://stderr 允许直接访问 PHP 进程相应的输入或者输出流。 数据流引用了复制的文件描述符,所以如果你打开 php://stdin 并在之后关了它, 仅是关闭了复制品,真正被引用的 STDIN 并不受影响。 注意 PHP 在这方面的行为有很多 BUG 直到 PHP 5.2.1。 推荐你简单使用常量 STDIN、 STDOUT 和 STDERR 来代替手工打开这些封装器。

php://stdin 是只读的, php://stdout 和 php://stderr 是只写的。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