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ppt流程图联系效果_wps幻灯片怎么制作流程图

展开全部

【1】打开WPS文字软件,创建新的空白文档进入下图界面。不要急着输入内容,先点击“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59b9ee7ad9431333363373061插入”然后根据需要选择流程图纸的方向,“横向”或者“竖向”。

【2】选择好后,输入自己流程图的标题和第一步骤,然后设置它们的格式→点击“开始”选择自己需要的字体及字体的大小和排版。

【3】设置好后就需要给第一步骤加入一个长方形的轮廓,如下图,点击工具栏中的“插入”和箭头所指的“形状”,选择自己需要的。

【4】这里选的是长方形,如下图所示,但是看到长方形把步骤的文字覆盖住了,不要担心,看下面的操作。

【5】选择好图形的时候上面的任务栏也会改变,这时选择“绘图工具”下面的“填充”点击之后,选择“无填充颜色”。

【6】可以看到下图中写的文字出现了,而且形状的周围有几个小方块,只要点击它们就可以修改形状的位置和大小了。

【7】和上述步骤一样,来完成流程图的第二个步骤。

【8】两个步骤之间连接的箭头,也是在工具栏中点击“形状”,然后选择想要的箭头形状。

【9】上面是比较常用的流程操作,但有时候流程图会复杂些,只用单一的箭头连接并不合适。接着来讲,输入第三个流程步骤,如下图。

【10】有转折不能直接用箭头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个过渡的方法。在“形状”中先选择不带箭头的直线,如下面第一张图,然后选择箭头形状的图片和直线连接在一起,如下面第二张图。

【11】选择的形状系统默认是浅蓝色,如果需要改变颜色的话,点击绘图工具下面箭头所指的“轮廓”,然后选择点击想要的颜色就可以。

【12】流程图的基本操作就是这些,再根据实际所需要的流程图进行操作就可以,下图是按照上面讲解制作好的流程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