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有哪些应用领域 请举例说明,计算机图形学作业求助

计算机图形学作业求助

计算机图形学作业题

计算机中由图形的形状参数(方程或分析表达式的系数,线段的端点坐标等)加属性参数(颜色、线型等)来表示图形称图形的参数表示;枚举出图形中所有的点称图形的点阵表示,简称为图像(数字图像)

什么是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图形学有哪些研究内容?

计算机图形学有哪些应用领域?

计算机图形学有哪些相关学科分支?它们的相互关系是怎样的?

图形系统的软件系统由哪些软件组成?举例说明。

了解计算机图形系统的硬件。

什么是像素、分辨率、颜色数?分辨率、颜色数与显存的关系?

分辨率MN、颜色个数K与显存大小V的关系:

例:分辨率为1024像素/行768行/帧,每像素24位(bit)颜色(224种颜色)的显示器,所需的显存为:102476824位(bit)=102476824/8=2359296字节(byte)。或:每像素16777216种颜色(24位真彩色),1024768的分辨率,所需显存为:1024768log216777216位显存=2359296字节显存。

什么是图元的生成?分别列举两种直线和圆扫描转换算法。

OpenGL由核心库GL(Graphics Library)和实用函数库GLU(Graphics Library Utilities)两个库组成。

区域填充算法要求区域是连通的,因为只有在连通区域中,才可能将种子点的颜色扩展到区域内的其它点。 区域可分为     向连通区域和      向连通区域。区域填充算法有               填充算法和                 填充算法。

字符生成有哪两种方式?

点阵式(bitmap fonts点阵字——raster光栅方法):采用逐位映射的方式得到字符的点阵和编码——字模位点阵。

笔画式(outline fonts笔画字——stroke方法):将字符笔画分解为线段,以线段端点坐标为字符字模的编码。

图形信息包含图形的       和         。

简述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的生成和基本操作方法。

简述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的特点。

试写出图示二叉树的中序遍历结果。

什么是图形变换?图形变换只改变图形的           不改变图形的          。图形变换包括           和          (         )。

熟练掌握二维图形的齐次坐标表示、平移、比例、旋转、对称变换以及复合变换的方法和原则。

试写出图示多边形绕点A(xo,yo)旋转的变换矩阵。要求写出求解过程及结果。

什么是窗口?什么是视区?什么是观察变换?

已知w1=10,w2=20,w3=40,w4=80, v1=80,v2=110,v3=10,v4=130, 窗口中一点P(15,60),求视区中的映射点P'?

在观察变换前必须确定图形的哪部分在窗口内,那些部分在窗口外,这个选择处理过程称为     。

使用Open GL的变换函数,若程序中先后调用的几个变换函数所定义的矩阵及顺序为L, M, N,其作用顺序为:                    。

试列举你所知的直线和多边形裁剪算法。

窗口和多边形如下图,应用Sutherland-Hodgman算法(逐边裁剪算法),对多边形进行裁剪。请以左、上、右、下的顺序列出窗口各边裁剪多边形后所得的多边形顶点表。

任何满足欧拉公式的形体称为      形体。

超二次曲面通过将额外的参数插入     曲面方程而形成。

要变换参数曲线曲面可以直接变换它的     ,而对于非参数形式则必须变换      。

欧几里得曲线是     物体,沿三维曲线路径的位置可用    参数描述。

规格化参变量 t[0, 1] 使得曲线曲面的     容易确定。

0个回答

67b0a70febe552c922c54bb8560d6ef6.png

精华知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