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服务器电源改可调_闲置的台式机电脑电源别扔了,可以拿来改0-30V可调电源...

7a5439f471c2c851f59171cd49e1b87f.png

家里闲置的电脑,放在角落里落满了灰尘,卖废品不值钱,丢掉却又可惜,不过没关系,喜欢动手的小伙伴们一定不会让它成为没用的垃圾,台式机的电源可以拆出来变废为宝,我们可以把它改造成0-30V的可调电源,今天我就教大家如何变废为宝。

首先我们把电源拆出来,打开外壳,观察一下电源的内部,首先要确认一下是否有LM339和7500(或者TL494)这两个芯片,因为这两个芯片是是否可以改可调电源的关键(老电脑采用这种芯片方案的较多)。

8379adffd25d28a85334d312a704d752.png

左边的是LM339,右边是7500芯片

下面我列出改可调电源所需的材料:

1、 采用LM339+7500(TL494)芯片的台式机电源

2、 10K可调电位器一个,最好是精密多圈电位器

3、 50V1000UF电容一个

4、 双显数字表头1个

5、 15K色环电阻1个,10K色环电阻1个

6、 100K色环电阻1个

7、 9v或者12v的充电器一个(给风扇供电)

7f7f7298348bb52d9615e0719b3df2ee.png

要准备的材料

改装步骤

1.首先把台式机电源的输出线全部拆掉,保留绿线,将绿线对地短接(绿线是电源开机线)

2.把除了黄线+12v元件保留以外,把的+3.3V,-5V,+5V,-12V上的元件全部拆掉,从输出端往回拆,一直拆到散热片上的两个肖特基整流管,只保留+12v整流管。

3.把+12V原有的滤波电容换成耐压30V以上的。

4.断开TL494(7500)1脚和2脚的原有电路及采样电阻,只保留电容。

5.断开到LM339 5脚的电路(5脚是保护电路,改动调压电路会触发保护造成无电压输出,所以要断开)。

6. TL494的1脚接一只15K的色环电阻到地,同时接一个100K色环电阻到可调电源的输出端。

7. 10K可调电位器的中间脚串联10K色环电阻(如果发现不能从0V起调可以改为1K)连接到TL494(7500)的2脚,电位器的另外两个脚,一个接地,另外一脚接TL494(7500)的13、14、15脚,这三脚是连在一起的(有5v基准电压)。线路连接如果没错的话开机就可以调压了。

8.原有风扇额定电压12v的,不能直接用在原电路中,可以用9-12v充电器模块并联到电源的总开关上,作为散热风扇的电源。

f5380bb298544836ad1380051e3ba428.png

我用word画的原理图

电路调试过程中如果发生啸叫可以在2脚和地之间并联一个103的瓷片电容。

再放一个网上经典的改装图,可以实现调压调流

051a45e68f7658927410e80436696931.png

电路调试满意后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外壳上开孔,美观度就看小伙伴们自己的审美和动手能力了!

下面附上我自己改装的两个可调电源。另外可以点击我改装成功的测试视频

52ae9442ff6ea05378c003edea87a5f7.png

我自己正在用的两个电源,下面那个丑的已经用了6年

ps:亲爱的小伙伴们,改装可调电源并不能一次成功,需要边调试边分析边实验,不要气馁,相信在我们的热情和执着下一定能够成功!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_studio.pro v4.42是一个专业的电子设备管理软件。它具有强大的功能和用户友好的界面,可以帮助用户高效地管理和控制各种电子设备。 首先,e_studio.pro v4.42具有设备追踪和库存管理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该软件跟踪记录每个设备的使用情况、位置以及存在的问题。这对于公司和机构来说非常重要,可以帮助他们准确掌握设备的状况,并及时采取维修或更换措施,以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降低损失。 其次,e_studio.pro v4.42还提供设备维护和保养功能。用户可以设置保养提醒,及时对设备进行维护,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和延长寿命。此外,该软件还可以生成设备维护报告和历史记录,以便用户了解设备的维修历史和维护情况。 此外,e_studio.pro v4.42还具有设备分配和调度功能。用户可以快速查找可供分配的设备,并将其分配给需要的人员。在设备调度方面,该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合理安排和调度设备的使用,以避免设备的过度使用或闲置。 此外,e_studio.pro v4.42还支持数据分析和报表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该软件生成设备使用和维护的统计数据报告,用于评估设备的利用率和维护效果,并根据报告结果制定相应的管理策略。 综上所述,e_studio.pro v4.42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电子设备管理软件,可以帮助用户高效地管理和控制各种电子设备。无论是在设备追踪和库存管理、设备维护和保养、设备分配和调度,还是在数据分析和报表等方面,该软件都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设备的有效管理和优化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