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研专硕属于什么类,考研报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属于哪一类...

考研报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属于工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个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兼顾的计算机学科宽口径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科学型和工程型相结合的计算机专业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66e882333fe5f2fd77d335274bd8b81e.pn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属于工学类。全国本科专业分为12大学科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硬软件的基本能力。

66e882333fe5f2fd77d335274bd8b81e.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的划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80901)属于计算机类专业(代码0809),学科门类属于工学(代码08)。

计算机类专业(代码0809)还包括软件工程(专业代码080902)、网络工程(专业代码080903)、信息安全(专业代码080904K)、物联网工程(专业代码080905)、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代码080906)、软件工程(专业代码080902)。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