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答案,清华大学出版社-图书详情-《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第3版)习题解答与实验指导》...

本书是《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第3版)》的配套教学用书,在习题解答部分给出了题目,因此可以单独使用,本书适合作为高校各专业C++语言的辅助教材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参考书。

学习计算机编程语言不仅要掌握语言本身的语法规则,更重要的是正确运用语言进行编程。本书通过各种题型的题目加强读者对概念、语法的掌握,通过对编程环境的介绍以及实验辅导教会读者如何编程。

本书共分3章:

第1章习题解答。本章不仅给出了习题的答案,而且对习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章采用了多种题型,填空、选择、改错、写运行结果题供学习者理解巩固知识点使用,编程题供上机练习使用。题目与教材的知识点紧密结合,涵盖了《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第3版)》的所有知识点,其中,习题1~习题12涵盖了等级考试的所有知识点。题目中,填空题的难度稍微简单,其他题目有易有难,总体难度适中,既没有太简单的题目,也没有太难的题目。编程题中大多数是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经典题目,参考《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第3版)》以及其他课本,读者是可以独立完成的。

第2章C++开发环境使用指南。本章介绍了Windows系统环境下的Visual C++ 6.0、CodeBlocks两大主流C++编译器的使用,包括集成环境下的环境设置、编辑、编译、调试、运行、查帮助各个环节的介绍。

Linux是一个使用越来越多的操作系统。随着软件保护力度的加大,Linux将会成为主流的教学操作系统,Linux下的C++将会成为主要的C++编程环境。因此,本书介绍了Linux下的C++编辑器EMACS、编译器g++、调试器GDB的使用。

第3章C++上机实验指导。与其他编程语言一样,掌握C++编程的秘诀是“上机(编程)、上机、再上机”。本章配合课本的内容精心设计了11个实验,基本上每个实验对应教材的一章,每个实验给出了实验目的、实验内容、实验题目。实验题目选取的是经典的趣味性强的题目,以提高学生的编程兴趣。对实验题目给出了参考解答,并就题目的内容提出改进的思考。本章旨在通过不断的编程训练,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

本书第1章部分内容以及第3章全部内容由沈显君博士编写,第1章部分内容以及第2章全部内容由杨进才教授编写,第1章部分内容由胡珀博士编写。编写教材是一项异常艰辛的工作,在此对沈显君、胡珀任劳任怨的合作表示感谢。

王敬华副教授不仅对全书的风格、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对格式的编排等细节方面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由于本书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错误、疏漏和不妥之处,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5年1月于武昌桂子山

mor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