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config.inc_无法编辑config.inc.php

运行:macOS High Sierra版本10.13.3,带有iTerm2的zsh

尝试使用xampp设置本地环境,过去对我来说效果很好.但是,通过phpmyadmin UI更改根密码后,现在无法访问phpmyadmin.

XYhdT.png

我遵循的教程(建议这样做)将我指向config.inc.php文件,其中的密码变量也需要更新.不幸的是,我无法编辑此文件.我曾经在Stack Overflow中看到其他用户抱怨过同样的问题,但是返回的答案似乎总是涉及通过vi或nano进行编辑,这对我也不起作用.这是使用nano时发生的情况的示例.

我通过nano打开文件

sudo nano config.inc.php

然后,我的终端会提示我输入系统密码.

进入nano后,我导航到password变量并输入它:

$cfg [‘Servers’] [$i] [‘password’] ='[mypassword]’;

然后,我尝试使用ctrl O进行保存,出现提示:

要写入的文件名:config.inc.php

然后按ENTER键后,收到来自nano的错误:

编写config.inc.php时出错:权限被拒绝

我还尝试通过Sublime Text 3编辑文件,在该机器上,机器提示我输入用户密码.这样做之后,我没有收到任何错误消息,但仍然无法访问phpmyadmin.我无法使用chmod来编辑该文件的权限,并且在编辑config.inc.php文件后重新启动mysql服务器也不起作用.

为什么即使在输入系统密码后,nano仍会抛出“ permission否认”错误?

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欢迎您使用由绝想**记网开发的“2009圣诞节许愿树源码系统PHP mysql版本” 绝想**记网官方地址:http://www.juexiang.com 2009圣诞节许愿树预览:http://www.juexiang.com/shengdanjie/ 2009圣诞节许愿树源码下载地址:http://www.juexiang.com/shengdanjie.zip 功能介绍: 1、采用全新的系统架构设计,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使效率达到了最高化。 2、全新页面设计风格,区别于网上流传很广的各种圣诞节许愿树 3、全面采用ajax,完美的用户体验 4、全面支持ie6、ie7、ie8、firefox2.0、firefox3.0、谷歌浏览器等 5、独特的设计思路,让用户无限传播,带来无限的流量。 6、简单的安装使用过程。 7、页面静态化,提高访问速度 环境要求: 1、支持PHPMYSQL 2、根目录可写 安装方法: 1、打开 admin/inc/system.config.inc.php 。替换f:/www/juexiang11/newtest/christmas 为你自己的圣诞许愿树的路径。替换http://192.168.1.3/juexiang11/newtest/christmas 为你自己的圣诞需要树的访问地址(有2处)。其它 关于网站名称的定义可自行选择修改 2、打开 admin/inc/config.inc.php 修改其中的 $dbuser,$dbpwd,$dbname 分别为自己的数据库用户名、数据库密码、数据库名称 3、打开 inc/config.inc.php 修改其中的 $dbuser,$dbpwd,$dbname 分别为自己的数据库用户名、数据库密码、数据库名称 4、使用PHPmyadmin 把 data/christmas.sql 导入数据库执行。默认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是 admin888,admin888 。 如果想修改用户名和密码,可打开data/christmas.sql ,把其中最后一行中的两个admin888,替换为相应的自己想要修改的用户名和密码 。 5、如果有任何安装问题,请联系QQ 1017160561 绝想**记网,用**记记录心情,伤感**志,情感**记,心情随笔 http://www.juexiang.com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