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评职称需要计算机证吗,教师职称和“教龄挂钩”?职称评定规则引关注,你的教龄够了吗?...

文/

植物的形式由于栽培,人的行成由于教育。 --卢梭

根据相关数据表明,我国每年报考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人数有900万,并且这个数据还在不断的上升。

83c703aa3aec3e5e128efcda529878a5.png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自己的职业规划放在了教师岗位上,希望能够通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获得这个铁饭碗。

教师职称如何评定?

各行各业都有着上升的机制,教师行业也不例外。在教师的从业过程当中,会有职称的评定,不仅会影响到教师的工作收入,同时与以后的发展以及福利待遇都有着直接的关系。

895ab47b7bbfae70ec02dc1ca02c37ac.png

每所学校每年会进行职称评定,但是名额是固定的。有些老师已经达到了评定职称的标准,但是由于学校里有其他人比自己的成绩更好,所以就只能尴尬的被淘汰。

因此教师的职称评定难,成为了很多老教师面临的问题。许多位于偏远地区的一线教师,即便在教学能力上非常优秀。

068e744c140ffcd4cf1237ca8649bed2.png

但是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导致不符合标准,在相关的论文和证书上不满足于职称评定的条件,因此直到退休的时候还只是普通教师。

国家也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针对教师的职称评定工作作出了改革,发布了新的通知。

d5490b1c9e67617b7eed01b972453f03.png

教师职称和“教龄挂钩”?你的教龄够了吗?

针对乡村教师来说,如果教龄达到了15年,则不需要再进行职称评定的考核,可以直接获得中级教师的职称。

如果能够在岗位上连续任教20年,则可以获得高级教师的职称。如果可以在一线教师岗位上工作30年,则可以直接申报正高级的职称。

664565cdcb534e6d09db7b865e8badea.png

这对于一直以来在职称评定环节遇到了种种困难的乡村教师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职称评定所要求的教龄显得比较长,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去鼓励乡村教师的工作信心。这种不需要进行其他论文或者是公开课考核的职称评定方式,相对来说更加公平。

毕竟乡村的教学条件有限,所能遇到的生源也不如城市里那么优秀。教师想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其实是很困难的。

cda4e6d1b0acd68ac02a2fc2c5237360.png

很多乡村教师由于职称评定不上,导致收入一直非常微薄,甚至连基本的生活都难以维持。

我国在教师职称评定这方面存在哪些问题?

和工资挂钩

我国的教育体系当中,教师的职称评定和工资是直接有关系。如果教师想要改善自己的收入,就只有想办法去提高职称,如果不能够提高,也就只能获得较少的收入。

d301ca75653bb39ce34c068a147a84bb.png

因此很多教师都在职称评定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甚至会出现一些品德不佳的教师,会在职称评定环节出现弄虚作假的现象。

强调计算机水平

在我国的教师职称评定环节,过于看重老师的计算机水平。这也是由于现在社会发展迅速,电脑已经融入了日常的教学工作当中,如果教师不能够具有良好的计算机水平,就会直接影响到职称评定。

29e63e90da49e083f60889ef2a0bcaad.png

但是对于一些地处偏远地区的教师,或者是年龄较大的教师,让他们学习计算机的确存在着一定的难度,所以很难顺利的获得职称的评定。

必须要有荣誉和论文

在以往的教师评定当中,如果想要通过评定获得职称,就一定要拥有荣誉或者是论文。有些教师就会想方设法的向上级领导伸手要荣誉,希望能够评选上优秀教师。

64b7733fddd47932de7b161bc2454d71.png

但是对于一些不太喜欢表达自己的老师来说,这种评定方式其实是不公平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教育资源不丰富的地区,教师所能够获得的荣誉很少,一些认真工作勤勤恳恳的教师,可能就因此失去了职称的评定机会。

小编结语

教师评定职称已经是一种行业内的规则,只要从事了教师的职业,就必然会面临着评职称的需求。这也是为了更好的督促教师进行进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不过在新的规定制度下,教师的职称评定也变得更加公平,尤其是对于资源不丰富地区的教师可谓是一个难得的好消息。

669bb78a42f6e06ea3205f8bb165a57a.png

只要勤勤恳恳的工作,等到满足条件就可以申请获得相应的职称,这也极大的提高了普通教师的工作热情。

你对于教师职称评定和教龄挂钩这件事情怎么看呢?欢迎屏幕下方留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