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evcpp如何编码c语言,Dev C++的使用

我们在使用之前先准备一段C语言代码。#include 

int main()

{

printf("欢迎进入C语言网!");

return 0;

}

1. 新建文件

初步使用这款软件,我们先选择源文件进行创建,打开软件后点击左上角的File->New->Source File,也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N进行创建。

8af1f13c090ddfc3f4a11a12a8c43cc9.png

如下图:

c7a17a4ec6eed9c61fb51825a89544bc.png

按Ctrl+S进行保存,保存的时候注意后缀名使用.c。

ef1a8987382129c7af9786f66fa1b24b.png

这样即完成了文件的创建。

2. 编译执行

编译是程序执行的前提,可以通过F9直接快捷编译,也可以点击图中按钮进行编译编,后面的按钮是执行按钮,一定要注意编译之后才能执行,也可以直接点击编译并执行的按钮。

ac77c67ae71f539389d1d19e07403278.png

如果代码出现什么问题,则会出现在下面控制台中,因为我们的代码正确,所有错误和警告都为0。

8fa6e075ce29fd4e99dcd552b661ae47.png

点击Run按钮执行。

9c9df0c14439fdcc19f04617f0a767f7.png

我们更改代码再来尝试一下,代码更改为#include 

int main()

{

printf("错误代码")

return 0;

}

点击编译之后如下图:

bc723b7da50f97f2ca35560efd2e245d.png

我们可以从图中看到第五行代码出了问题,在return前面缺少了一个‘;’,即使点击编译并执行也会出现相同的情况。

3. 总结

Dev c++作为一款入门级别的编译器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当然这个编译器的功能还有很多,例如编译并执行按钮之后的重新编译按钮、后面的Debug按钮等,这些功能在学习编程语言的过程中会慢慢了解到,本节内容就介绍到这里。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