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io测试工具_Iometer磁盘性能测试指南

1. Iometer简介

Iometer是一个可用于单个或者是机群磁盘子系统的测试工具。

Iometer既是一个负载的产生工具,也是一个性能的测试工具。它可以按照设置好的参数产生负载,也可以检查和记录测试的结果。

Iometer包括两个部分,即Iometer主程序和Dynamo程序,其中Iometer主程序是一个控制平台,它提供了一个图形界面,可以实现参数的设置,开始或者停止测试,收集和整理数据,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一个平台上只允许有一个主程序存在。

Dynamo是一个负载发生器,它不具备图形界面,在主程序的控制下,可以产生负载并进行记录,并向主程序返回测试结果,可以同时存在几份Dynamo。Dynamo是多线程的,每一个副本可以模拟一个多Client系统中的负载。Dynamo的副本叫做Manager,每个Dynamo的线程叫做一个Worker。

本文介绍了Iometer的各个功能模块常规使用方法,更结合了我们实际的测试

2. Iometer安装

www.Iometer.org网站下载对应平台的Iometer版本,并进行安装。以windows平台为标准。

2.1 启动

请打开程序中的Iometer.exe,此时会弹出一个Iometer主程序和一个Dynamo程序。

27f31f57c330305ef980e3f7ab12b144.png

图1 Iometer界面

2.2 Toolbar –工具栏

图2 工具栏

工具栏为共同的命令提供按钮,要执行这些命令中的任一个,便点击此按钮。下面将为每个按钮的简要说明。按钮执行的功能如下:

Open Test Configuration File:打开已经编辑好的配置脚本文件。

Save Test Configuration File:保存测试配置文件。

Start New Manager:开始运行一个新的客户端Manager,也就是dynamo的副本。

Start Disk Worker:在拓扑结构面板上选择Manager,开始新的磁盘Worker。

Start Network Worker:在拓扑结构面板上选择Manager,开始网络服务器Worker。

Duplicate Selected Worker:复制已选择的Worker,在同一个Manager。

Start Tests:开始测试,开始一系列的测试,文档提示保存在测试结果中。

Stop Current Test and Save Results:中止当前的测试并保存结果。

Abort All Tests:中止当前运行的所有测试,不保存测试结果。

Reset Workers:重新设置Worker。

Disconnect Selected Worker or Mana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