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服务器怎么制作,存储服务器都要做RAID嘛?做了RAID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原标题:存储服务器都要做RAID嘛?做了RAID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许多存储服务器受到攻击,磁盘阵列是通过专用阵列卡由多个磁盘组成的一组具有不同功能的磁盘。许多大型存储服务器厂家的云主机现在通常使用磁盘阵列功能,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数据安全。

a080b6580af521a759cc400896737be2.png存储服务器

RAID由多个硬盘驱动器的冗余阵列组成,虽然RAID包含多个硬盘驱动器,但在操作系统下它看起来像是一个独立的大型存储设备。

磁盘阵列技术在存储系统中有三个主要用途。

1、通过将多个磁盘组织到单个逻辑卷中来提供磁盘生成。

2、为了提高磁盘存取速度,将数据分成若干块,多个磁盘并行读写。通过镜像或验证操作提供容错。

24722231a125037ec74ae87b944fb450.png存储服务器

3、通过镜像或校验操作提供容错能力。

目前,RAID在成本节约方面并不明显,但RAID可以充分利用多个硬盘,其速度和吞吐量远远超过任何硬盘。除了提高性能外,RAID还提供了良好的容错能力,并且可以在发生任何硬盘故障时继续工作,而不受硬盘损坏的影响。Raid技术分为几个不同的层,它们提供了不同的速度、安全性和性价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库级别可以满足用户对存储系统可用性、性能和容量的要求。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存储服务器并不是都要做RAID,我们如果真要做RAID的话,我们都是按照自己的需求去组RAID。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