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批量导出视图sql_根据表批量生成视图(SQL Server和MYSQL)

在实际的需求处理中,遇到需要将当前库中某一批含有指定字段的表在另一个库中生成对应的视图。由于含有指定字段的表数据比较多,不可能一个一个的来生成对应的视图,因此需要采用批量生成视图的方法来处理。

采用该方法批量生成创建视图的SQL语句后,在指定库下执行即可。处理过程中提供了基于SQL

Server数据库和MYSQL数据库下的两种处理方法,详细的处理过程如下:

一、SQL Server数据库中

--1、获取该批表中含有指定字段的表名称和字段名称,放入表t_tmp01

--drop  table t_tmp01

create table t_tmp01(id int identity(1,1),tab_name

varchar(80),col_name varchar(20))

insert  into t_tmp01(tab_name,col_name)

select  a.name,b.name

from sysobjects a,syscolumns

b where  a.id=b.id and b.colorder in(1,2) --第一列或者第二列

and b.name

in('insert_dt','state_dt','begin_dt','开始日期','开始时间','日期','时间') --指定字段类型

and

a.type='u' and a.name like 't_state%'

and a.name not like '0%' --排除以时间作为标识的临时表

and a.name not like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