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c 网络隔离_一文秒懂云中安全VPC

作者:华为云服务架构师 张伟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网络规模不断扩大,ARP欺骗、广播风暴、主机扫描等安全问题日益严重。为解决这些问题,网络隔离技术应运而生,例如虚拟私有云(VPC)。那么VPC是什么呢?有什么作用?如何使用?下面的解析让你秒懂。

什么是VPC?

VPC(Virtual Private Cloud)全称虚拟私有云,它为弹性云服务器(Elastic Cloud Server,以下简称ECS)构建隔离的、用户自主配置和管理的虚拟网络环境,提升用户云上资源的安全性,简化用户的网络部署。用户可以在VPC中定义安全组、IP地址段、带宽等网络特性,也可以通过VPC方便地管理、配置内部网络,进行安全、快捷的网络变更。同时,用户还可以自定义安全组内与组间ECS的访问规则,加强ECS的安全保护。

通俗点来说, VPC就是在云上为用户建立一块逻辑隔离的虚拟网络空间,用户可以方便的使用其中资源,像使用私有云一样方便。

VPC有什么作用?

大家了解了VPC的基本定义,我们来看下VPC 怎么使用,下面通过一张架构图进行剖析。

812733cbc6ba7b9ab0d52462372fe000.png

看到这张图,大家可能很疑惑。网络ACL、安全组是什么?有什么区别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