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ttp恶意脚本,linux的SSH bash出现严重漏洞(2014-9-24)不修复服务器会被入侵

译文为下:

*弗洛里安·韦默:

切特拉米,在GNU bash的上游维护者,将于近期发布官方上游补丁。

http://ftp.gnu.org/pub/gnu/bash/bash-3.0-patches/bash30-017

http://ftp.gnu.org/pub/gnu/bash/bash-3.1-patches/bash31-018

http://ftp.gnu.org/pub/gnu/bash/bash-3.2-patches/bash32-052

http://ftp.gnu.org/pub/gnu/bash/bash-4.0-patches/bash40-039

http://ftp.gnu.org/pub/gnu/bash/bash-4.1-patches/bash41-012

http://ftp.gnu.org/pub/gnu/bash/bash-4.2-patches/bash42-048

http://ftp.gnu.org/pub/gnu/bash/bash-4.3-patches/bash43-025

有人贴出了预先通知的大部分作为新闻的文章,所以在充分披露的利益,这是我们写的在非供应商(供应商也收到补丁):

Debian和其他GNU / Linux的厂商计划披露的关键,本周在bash远程利用的安全漏洞,相关到环境变量的处理。斯特凡Chazelas发现了它,和CVE-2014-6271已被分配给它。

目前的问题是在禁运(不公开),并收到此消息的礼貌用语的通知,因为我们假设你有基于网络的过滤功能,以便您可以在工作的方式来保护显著的客户。但是,您不应该尚未分配的IPS/ IDS特征,公开或客户。

目前,公开披露的定于周三,2014年9月24日14:00 UTC。我们不指望时间表改变,但是我们可以被迫修改。

该漏洞的技术细节如下。

Bash的支持导出不只是shell变量,也外壳函数对其他的bash实例,通过该过程的环境,以(间接)的子进程。当前bash的版本使用环境命名的函数名的函数定义变量,以“(){”,在变量值传播功能通过环境特征。该漏洞的原因处理函数定义后的bash不会停止;它继续解析并执行以下功能的shell命令定义。

例如,环境变量设置

VAR=(){忽略; }; / bin目录/ ID

将执行/ bin目录/ ID当环境导入庆典流程。 (该过程是在此时略微未定义状态。PATH变量可能尚未建立,而且是和bash可能崩溃执行/ bin目录/ ID后,但伤害已经发生,在此点。)

与一个任意名称的环境变量可以是事实,用作载体为包含恶意函数定义,尾随的命令使得这个漏洞尤为严重;它实现基于网络的开发。

到目前为止,HTTP请求的CGI脚本已被确定为主要的攻击向量。

一个典型的HTTP请求是这样的:

GET/路径?查询参数名称=查询参数值的HTTP/1.1

主持人:www.example.com

自定义:自定义页眉值

CGI规范所有部件映射到环境变量。随着阿帕奇的httpd,魔术字符串“(){”可以出现在这些地方:

*主机(“www.example.com”,为REMOTE_HOST)(在本例中“自定义报头值”,如HTTP_CUSTOM)*头值*服务器协议(“HTTP / 1.1”,作为SERVER_PROTOCOL)

嵌入在Authorization头中的用户名可以是一个向量好了,但相应的REMOTE_USER变量只有在设置用户名按照对应于一个已知的帐户身份验证配置,并接受一个配置魔弦显得有些不太可能。

此外,与其它的CGI实现方式中,请求方法(“GET”),路径(“/路径”)和查询字符串(“查询参数名称=查询的参数值”)可以是矢量,它是可以想象在“查询参数值”为好,甚至“查询参数名”。

另一种载体是OpenSSH的,无论是通过AcceptEnv变量,期限或SSH_ORIGINAL_COMMAND。涉及到不同的环境变量被设置其他载体增发方案的预期。

再次,请不要透露这个问题给客户或一般今日起至禁运已过期。

修复方法如下:

漏洞级别:非常严重

漏洞信息:

1.测试是否存在漏洞,执行以下命令:

env t='() { :;}; echo You are vulnerable.' bash -c "true"

如果显示You are vulnerable,很遗憾,必须立即打上安全补丁修复

2.修复漏洞办法:

Ubuntu or Debian 请执行

apt-get update

apt-get upgrade

RedHat, CentOS or Fedora 请执行

yum clean all

yum -y update bas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