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常见变量命名,Java变量命名规范

(三)变量的命名: 变量的名字可大小写混用,但首字符应小写。词由大写字母分隔,限制用下划线,限制使用美元符号($),因为这个字符对内部类有特殊的含义。如:inputFileSize。

(四) Interface(接口)

的命名:与Class的命名类似。

(五)Static Final 变量(相当于常量)的命名:Static Final 变量的名字应该都大写,并且指出完整含义,例如:final MAXUPLOADFILESIZE=1024。

(六)方法的命名: 方法名的第一个单词应该是动词,大小写可混用,但首字母应小写。在每个方法名内,大写字母将词分隔并限制使用下划线。参数的名字必须和变量的命名规范一致。使用有意义的参数命名,如果可能的话,使用和要赋值的字段一样的名字:

setCounter(int size){

this.size = size;

}

数组的命名: 数组应该总是用下面的方式来命名:byte[] buffer;而不是:byte buffer[](习惯性问题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命名时应尽量采用完整的英文描述符(也有特例)。此外,一般应采用小写字母,但类名、接口名以及任何非初始单词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归纳成以下几点,就是:尽量使用完整的英文描述符、采用适用于相关领域的术语、采用大小写混合使名字可读、尽量少用缩写,但如果用了,要明智地使用,且在整个工程中统一、避免使用长的名字(小于 15 个字母是个好主意)、避免使用类似的名字,或者仅仅是大小写不同的名字、避免使用下划线(除静态常量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