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服务器文件同步,同步盘如何实时文件同步?

807c1e11ec163e1b665545f3ea6d3e77.png

今天要和大家说的是同步盘,首先我们需要区别一个概念,同步盘和存储盘的区别,存储盘是存放文件的网络存储空间,例如早些年流行的酷盘、快盘、115盘、金山T盘等等,不过现在,他们都已经随风而去,成为人们心中的历史过往了。

同步盘是具备实时同步功能的存储盘。当你在不同的电脑、平板、手机上都安装了之后,无论在其中任何一个设备上新增、修改或删除文件,同步盘都会通过网络全自动地将这个更改应用到你登录的全部设备上去,让你所有的设备上的文件都能保持完全一致,并且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你的文件!

同步盘不是自动备份的概念,注意下,备份是一个方向的保存,同步是实时保持一致,有三种方式可以实现。

第一种,直接服务型。目前,常见的有坚果同步盘,微云同步盘,360同步盘,百度同步盘,国家队的天翼云盘,还有跨界做的WPS的文档同步助手,有这个感觉,身边用的人不少,因为大部分时候,上班族80%的文件是office文件。国外比较出名的是Dropbox,onediver,但是你得为特殊通道付费,才能正常使用。

第二种,开源软件型。如果你是了解得多,数据比较注重保密性还可以自己搭建属于自己的同步盘,开源和安全,比如:Nextcloud, Allway Sync,GoodSync等等程序自己搭建,但是需要自己准备服务器,维护,学习和维护成本也比较大。

第三种,硬件解决型。就是彻底本地化,比如用NAS或者U盘,如群晖有这个功能,或者随时把文档文件放在U盘里面,编辑改动的时候也是在U盘和硬盘上面改,但是几乎不现实,因为人是随时移动的,即使实时插在电脑U口上面,也不能保证实时身边都有一台电脑能读出来发出去。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案,还是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同步云盘。

比较上面三种,建议使用第一种,直接服务型,虽然放弃一点点的安全性,带来的是纯纯的使用方便(一地修改,多端同步)和免维护省时(厂家自己升级)。

说了那么多,云盘虽好,产品那么多,选择哪一个,是个问题,选择心理负担大,你就用坚果云同步盘吧!!!

坚果云同步盘要如何做才能实现桌面所有文件都实时同步。

坚果云文件同步非常的简单,我们只需要注册登入坚果云文件夹后,右键任意你想要同步的文件夹,在「坚果云」中选择「同步该文件夹」即可。

df4c33fe6575583b00996b914974ef92.png

之后您可以随意地在坚果云文件夹中进行所有文件/文件夹(创建、修改、删除、改名、移动)操作,坚果云都会将这些操作同步到坚果云服务器,并让服务器中保存的文件内容与您在本地坚果云文件夹中看到的一致。

8f45a4dec53ba07b40d89577aaf2ed75.png

如此简单的方法即可将任意文件夹同步,同时不限制数量,你可以同步很多个文件夹,同时不改变文件夹的位置。

阅读已结束,喜欢的话就点个赞吧注册坚果云网盘

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咨询小坚果咨询小坚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