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元素类型转换的属性,html中标签元素的三种类型

一、html的标签元素可以分为3类:

块状元素(块元素)

行内元素(内联元素)

行内块状元素(可变元素)

1、块状元素:

块级元素是指本身属性为display:block;的元素。因为它自身的特点,我们通常使用块级元素来进行大布局(大结构)的搭建。

布局上:独占一行,可以容纳内联元素和其他块元素

样式上:设置width、height有效,可以设置盒子模型的相关css属性,

在不设置宽度的情况下,块级元素的宽度是它父级元素内容的宽度

在不设置高度的情况下,块级元素的高度是它本身内容的高度

170d1332e29b

常见块级元素

2、行内元素:

内联元素是指本身属性为display:inline;的元素。因为它自身的特点,我们通常使用块级元素来进行文字、小图标(小结构)的应用。

布局上:和其他元素从左到右在一行排列,只能容纳文本或者其他内联元素(不要在内联元素中嵌套块级元素)

样式上:不能直接控制width、height,只能使用盒模型部分属性,如padding、line_height、margin-left、margin-right。

内联元素的宽高是由本身内容的大小决定(文字、图标等)

170d1332e29b

常见行内元素

3、 行内块状元素:尽可能少的占用横向空间,和其他元素都在一行上;可以设置width、height、margin、padding等盒模型相关属性。

*常用:img、input、td。

二、元素之间的转化:

display:block;(将元素变为块级元素)

display:inline;  (将元素变为行级元素)

display:inline-block;(将元素变为行级块元素)

三、其他

a. 块元素特立独行;内联元素随波逐流。

b.块元素通常用作网页的主要构建模块,而内联元素常用来标记小段内容(修饰文本)

c.设计一个页面时,一般从较大的块开始 ,然后完善页面的时候再加入内联元素。

d. 对标签能够清晰的分类,掌握标签的特性,在选择标签时避免犹豫不决,提高布局效率。

四、html5新特性

HTML5新结构标签

170d1332e29b

结构标签

HTML5-新的属性语法

170d1332e29b

属性语法

HTML5图形

170d1332e29b

图形标签

HTML5音视频标签

170d1332e29b

音视频标签

对本地离线存储的更好的支持

新的表单控件,比如 calendar、date、time、email、url、search

移除的元素:

纯表现的元素:basefont,big,center,font, s,strike,tt,u;

对可用性产生负面影响的元素:frame,frameset,noframes;

支持HTML5新标签: IE8/IE7/IE6支持通过document.createElement方法产生的标签,可以利用这一特性让这些浏览器支持HTML5新标签,浏览器支持新标签后,还需要添加标签默认的样式。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成熟的框架、比如html5shim;

如何区分HTML5: DOCTYPE声明\新增的结构元素\功能元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