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空间的MySQL库要多大_虚拟主机的空间与数据库大小关系?

在我们了解虚拟主机空间与数据库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以下,什么是虚拟主机的空间。

从技术的型态看,虚拟主机服务是使用特殊的软、硬件技术,把一台计算机主机分成多台“虚拟”的主机,每一台虚拟主机都具有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功能。虚拟主机之间完全独立,在外界看来,每一台虚拟主机和一台独立的主机完全一样。虚拟主机托管是近几年发展速度非常快的一种互联网模式,它有效地推动了互联网应用在中小企业用户以及个人家庭用户中的发展。

虚拟主机空间:对其用户和应用程序来讲,每一个虚拟主机空间 平台的运行和管理都与一台独立服务器完全相同, 因为每一个虚拟主机空间 均可独立进行重启并拥有自己的root访问权限、用户、IP地址、内存、过程、文件、应用程序、系统函数库以及配置文件。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虚拟主机空间的大小与数据库大小的关系:

一、网站空间的大小:

最基本的参数,用于存放网站的文件。常见的论坛程序、CMS、SNS等需要的空间不大,网页内容多以动态形式存放于数据库中。但是不宜过小,至少1个GB以上,多多益善。过小则没有潜力。国内虚拟主机一般提供空间较小,从几百兆到几个GB,容易超限。国外主要的领先的主机商现在提供至少10gb以上空间,这样的空间用起来不用担心超限的额外费用。

二、数据库大小:

这个也是最基本的参数。现在的网站基本没有全静态网站了(更新维护困难),全部是动态网站,数据、文章等各种信息全部存在数据库之中。因此需要数据库空间较大才能保存较多的数据。对于一般的中小网站,500MB以下的数据库空间偏小,至少得500MB。

这并不代表保证了这两基本参数就能保证虚拟主机的正常工作。除了这两点以外还有一个主要的参数,即流量带宽。当然cpu限制也很重要,一般情况下应选择至少10%以上的cpu限制。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连接数,也即可同时访问的访客数量,这一点在选择时也应该有所注意。

总的来说虚拟主机的选择还是要综合考虑各项参数,不仅要保证它的访问速度还要顾及网站的后续发展和维护。空间大小和数据库大小就是网站后续发展的主要保证,为了网站的长远发展在这两点上千万不能大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