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交换去计算机学院,第一临床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国际医学生SCOPE交换项目...

2018年7月31日下午,2018年度IFMSA-SCOPE国际临床交换项目交换生欢送会暨证书颁发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五大教室顺利举行。

今年来到我校的八位交换生分别来自哥伦比亚、比利时、西班牙、希腊、立陶宛、法国、俄罗斯,他们将于本周结束在协和医院为期一个月的临床交换学习。同济医学院SCOPE项目组精心策划了欢送会,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党总支书记刘亚玲、教学办公室王蕾老师、八位交换生和SCOPE项目的志愿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aa7aa9315aa7a1cc99004cbd9f63791c.png

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代表院方致辞。季院长对各位交换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国际医学生SCOPE项目不仅为中外医学生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也为全世界的医学生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中外双方的医学生通过该项目,不仅进行深入的专业知识交流学习,同时结下深厚的友谊。季院长语重心长的鼓励同学们,在现阶段全球化发展的历史背景下,作为医学生,只有掌握扎实的医学知识,练就精湛的医学技能,不断以国际化的视野充实自身,才能在医学成才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成长为卓越医学人才,成为合格的人类健康捍卫者,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欢送会首先由区域交换官郭昊宇对本次交换活动进行总结。他对第一临床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给予SCOPE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接待工作中的亮点以及交换过程中显现出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总结,以期为以后的SCOPE项目接待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经验。

6314d2e8c037d415a58293054b92b639.png

来自希腊的Dimitrios Lentzaris和15级八年制班屈维诺同学分别代表交换生及志愿者发言。中外双方同学均通过为期一个月的scope项目获得了成长;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谊。希腊交换生Dimitrios表示,SCOPE项目让他有了家的感觉,虽然与祖国相隔万里,但志愿者们的热情让他非常感动,武汉成为了他的第二个家。

仪式的最后,由季湘年院长和刘亚铃书记共同为交换生颁发见习证书,与在场的全体志愿者和交换生共同合影,记录下了这一美好的瞬间。

节目表演环节,志愿者和交换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台上台下的互动频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全体同学同共同合唱《Yesterday Once More》,欢送会在大家饱含不舍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301295820b8ced8fad2389881277eeb3.png

据悉,SCOPE(Standing Committee of Professional Exchange)作为IFMSA(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Medical Students’Association,国际医学生联合会)的核心项目之一,致力于多国医学生之间的交流交换,提供了解其他国家医疗现状、学习其他国家医疗技术的平台。SCOPE项目自1951年成立开通,至今已经过了66年的成长,支持了9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32000位国际医学生走出国门,开拓眼界。中国大陆地区在2012年加入SCOPE项目,目前中国开通SCOPE的院校包括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多所医学院校。自2014年起,在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SCOPE项目得以在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顺利开展, 为出访学生、来访学生及志愿服务同学等提供国际化优质医学学术文化交流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总体目标的实现!(第一临床学院 王蕾 欧阳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