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ap设置为路由模式_路由器AP、路由、桥接模式有什么区别【详细介绍】

  现在的路由大多数已经开始支持多种网络连接模式,那么我们就挑一款模式最全的路由来了解各种模式的区别吧!下文将以TP-Link迷你无线路由器为例。在TP-Link迷你无线路由器上一般有AP(接入点)模式、Router(无线路由)模式、Repeater(中继)模式、Bridge(桥接)模式、 Client(客户端)模式;已经属于模式很全的路由了,下面将对我们需要的几种模式进行详细的介绍。

  AP(接入点)模式

e91dcd1c03fce20f63f8157dc1162eb1.png

  AP(接入点)模式下,只需要把一根可以上网的网线插在路由器上,无需任何配置就可以通过有线和无线上网了;在此模式下,该设备相当于一台无线HUB,可实现无线之间、无线到有线、无线到广域网络的访问。说到底就相当于一台拥有无线功能的交换机。

  需要注意的是,此时通过LAN口或者无线上网的用户设备获取的IP为上级路由分配的IP地址,所以无法管理本路由。

  适用场合:例如只是作为有线与无线接入点时,需要与上级路由下的设备互通时使用。

  Router(无线路由)模式

d1f8c68b084b6772fc806db686deba17.png

  在Router(无线路由)模式下,路由器就相当于一台普通的无线宽带路由器;平时我们使用的都是这种模式。需要连接ADSL Modem(猫)或者光猫等设备来进行配置。

  适用场所:用户自己办理了宽带业务情况下使用。

  Repeater(中继)模式

776fc79a42c6572d32d110a6e6d383d9.png

  Repeater(中继)模式下,路由器会通过无线的方式与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建立连接,用来放大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

  注意:放大后无线信号的名称和原来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名称一致。

  适用场合:有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但是该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覆盖有限,希望无线信号可以覆盖更广泛的范围时使用。

  Bridge(桥接)模式

c8a6ec00f133321daf8bebde6e738c85.png

  Bridge(桥接)模式,路由器会通过无线的方式与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建立连接,用来放大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

  注意:放大后无线信号的名称和原来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名称不一样。

  适用场合:有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但是该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覆盖有限,希望无线信号可以覆盖更广泛的范围时使用。

  Repeater(中继)模式和Bridge(桥接)模式都是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到一台可以上网的无线路由器上,放大该无线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区别在于Repeater(中继)模式下放大后的无线信号名称和之前路由器上的一致,而Bridge(桥接)模式放大后的无线信号名称和之前路由器上的无线信号名称不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