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计算机网络研修,2020新疆教师考试信息技术学科资料:《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知识点归纳五...

2020新疆教师考试信息技术学科资料:《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知识点归纳五

1.在调制过程中,首先要选择音频范围内的某一角频率ω的正弦函数作为载波。

2.调幅(ASK)、调频(FSK) 调相(PSK)三种调制方式 。

3.多路复用技术指的是在同一条线路上同时传输多个信号,使得一条线路可以由多个数据终端设备同时使用而互不影响。有频分多路复用、时分多路复用两类。

4.频分复用技术适用模拟信号。

5.频分是指把传输线的总频带划分成若干个分频带,以提供多条数据传输信道,其中每条信道以某一固定频率提供给一个固定终端使用。

6.时分多路复用技术适用数字信号。

7.时分多路复用是把信道传输信号的时间分成许多时间片,时间片的大小可以按一次传输一位、一个字节或一个固定大小的数据块所需的时间来确定。

8.时分多路复用TDM是把信道传输信号的时间分成许多时间片,时间片的大小可以按一次传输一位、一个字节或一个固定大小的数据块所需的时间来确定。

9.同步TDM是按固定的顺序把时间片分配给各路信号。

10.异步TDM,时间片是按需求动态分配的,当某个信号源有数据要发送时才把时间片分配给它。

11.分组交换的工作方式与报文交换大致相同,区别在于报文交换是以整个报文(数据块)为信息交换单位,而分组交换则是把大的数据块分割成若干小段,为每个小段加上有关地址数据以及段的分割信息,组成一个数据包,也叫分组。

12.分组交换的优点是交换节点可以进行差错控制,提高传输可靠性;减少时延;各信道的流量趋于平衡,信道带宽按需分配,有利于提高通信线路利用率。

13.分组交换的缺点是每个分组在每个中间节点都要独立选择路径;每个分组在传输过程中都必须带有目的地址与源地址,增加了额外信息。

新疆教师招聘考试信息汇总 教师招聘备考信息汇总

新疆教师招录信息欢迎关注新疆教师招聘考试网

或关注新疆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号(xjjsks),及时掌握教招资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