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给string字符串字体加粗_[LeetCode] Bold Words in String 字符串中的加粗单词

Given a set of keywords words and a string S, make all appearances of all keywords in S bold. Any letters between  and  tags become bold.

The returned string should use the least number of tags possible, and of course the tags should form a valid combination.

For example, given that words = ["ab", "bc"] and S = "aabcd", we should return "aabcd". Note that returning "aabcd" would use more tags, so it is incorrect.

Note:

words has length in range [0, 50].

words[i] has length in range [1, 10].

S has length in range [0, 500].

All characters in words[i] and S are lowercase letters.

这道题跟之前的那道Add Bold Tag in String是一模一样的,之前还换个马甲,这次连场景都不换了,直接照搬啊?!我也是服气的~这道题应该没有太多的技巧,就是照题目意思来就行了,我们使用一个数组bold,标记所有需要加粗的位置为true,初始化所有为false。我们首先要判断每个单词word是否是S的子串,判断的方法就是逐个字符比较,遍历字符串S,找到和word首字符相等的位置,并且比较随后和word等长的子串,如果完全相同,则将子串所有的位置在bold上比较为true。等我们知道了所有需要加粗的位置后,我们就可以来生成结果res了,我们遍历bold数组,如果当前位置是true的话,表示需要加粗,那么我们首先看如果是第一个字符,或者其前面的字符不用加粗,我们加上一个左标签,然后我们将当前字符加入结果res中,然后再判断,如果当前是末尾字符,或者后面一个字符不用加粗,则需要加上一个右标签;如果当前位置是false,我们直接将字符加入结果res中即可,参见代码如下:

解法一:

classSolution {public:string boldWords(vector& words, stringS) {int n =S.size();string res = "";

vector bold(n, false);for (stringword : words) {int len =word.size();for (int i = 0; i <= n - len; ++i) {if (S[i] == word[0] && S.substr(i, len) ==word) {for (int j = i; j < i + len; ++j) bold[j] = true;

}

}

}for (int i = 0; i < n; ++i) {if(bold[i]) {if (i == 0 || !bold[i - 1]) res += "";

res.push_back(S[i]);if (i == n - 1 || !bold[i + 1]) res += "";

}else{

res.push_back(S[i]);

}

}returnres;

}

};

我们可以用HashSet来代替数组,只是将需要加粗的位置放入HashSet,然后我们在生成结果res的时候,先检测当前位置是否加粗,如果加粗了,并且前一个位置不在HashSet中,这样就不用判断是否是第一个元素了,因为i-1肯定不再HashSet中,也不像数组那样存在越界的可能,我们给结果res加上左标签,然后将当前的字符加入结果res中,然后再判断如果当前位置如果加粗了,并且下一个位置不在HashSet中,我们给结果res加上右标签,参见代码如下:

解法二:

classSolution {public:string boldWords(vector& words, stringS) {int n =S.size();string res = "";

unordered_setbold;for (stringword : words) {int len =word.size();for (int i = 0; i <= n - len; ++i) {if (S[i] == word[0] && S.substr(i, len) ==word) {for (int j = i; j < i + len; ++j) bold.insert(j);

}

}

}for (int i = 0; i < n; ++i) {if (bold.count(i) && !bold.count(i - 1)) res += "";

res.push_back(S[i]);if (bold.count(i) && !bold.count(i + 1)) res += "";

}returnres;

}

};

前面提到了这道题跟Add Bold Tag in String是完全一样,那么当然二者的解法是互通的,下面的解法是之前那道题中的解法,其实整体思路是一样的,只不过在构建的bold数组的时候,是先遍历的字符串S,而不是先遍历的单词。对于字符串S中的每个字符为起点,我们都遍历下所有单词,如果某个单词是以当前字符为起点的子串的话,那么我们用i+len来更新end,所以遍历完所有单词后,只要当前位置需要加粗,那么end一定大于i,通过这种方法同样也可以生成正确的bold数组。然后在创建结果res字符串的时候也跟上面的方法有些不同,首先判断,如果当前未被加粗,那么将当前字符存入结果res中并且continue,否则开始找相连的需要加粗的位置,用j来指向下一个不用加粗的位置,这样中间的子串就可以放入标签中整体加到res中,然后继续在后面查找连续加粗的子串,参见代码如下:

解法三:

classSolution {public:string boldWords(vector& words, stringS) {int n = S.size(), end = 0;string res = "";

vector bold(n, false);for (int i = 0; i < n; ++i) {for (stringword : words) {int len =word.size();if (i + len <= n && S.substr(i, len) ==word) {

end= max(end, i +len);

}

}

bold[i]= end >i;

}for (int i = 0; i < n; ++i) {if (!bold[i]) {

res.push_back(S[i]);continue;

}int j =i;while (j < n && bold[j]) ++j;

res+= "" + S.substr(i, j - i) + "";

i= j - 1;

}returnres;

}

};

类似题目:

参考资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MP算法是一种字符串匹配算法,用于在一个文本串S内查找一个模式串P的出现位置。它的时间复杂度为O(n+m),其n为文本串的长度,m为模式串的长度。 KMP算法的核心思想是利用已知信息来避免不必要的字符比较。具体来说,它维护一个next数组,其next[i]表示当第i个字符匹配失败时,下一次匹配应该从模式串的第next[i]个字符开始。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来理解KMP算法的思想。假设文本串为S="ababababca",模式串为P="abababca",我们想要在S查找P的出现位置。 首先,我们可以将P的每个前缀和后缀进行比较,得到next数组: | i | 0 | 1 | 2 | 3 | 4 | 5 | 6 | 7 | | --- | - | - | - | - | - | - | - | - | | P | a | b | a | b | a | b | c | a | | next| 0 | 0 | 1 | 2 | 3 | 4 | 0 | 1 | 接下来,我们从S的第一个字符开始匹配P。当S的第七个字符和P的第七个字符匹配失败时,我们可以利用next[6]=4,将P向右移动4个字符,使得P的第五个字符与S的第七个字符对齐。此时,我们可以发现P的前五个字符和S的前五个字符已经匹配成功了。因此,我们可以继续从S的第六个字符开始匹配P。 当S的第十个字符和P的第八个字符匹配失败时,我们可以利用next[7]=1,将P向右移动一个字符,使得P的第一个字符和S的第十个字符对齐。此时,我们可以发现P的前一个字符和S的第十个字符已经匹配成功了。因此,我们可以继续从S的第十一个字符开始匹配P。 最终,我们可以发现P出现在S的第二个位置。 下面是KMP算法的C++代码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