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计算机和文件夹,手动清理win10垃圾,教你认识C盘各个文件夹用途

导语:我们知道电脑中C盘的空间是系统运行流畅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这建议各位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把软件都默认安装到C盘中。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电脑中的垃圾文件也越来越多,优化软件可以清理;但是各个垃圾但是清理不全啊。今天就来说说,Win10中系统文件中哪些文件可以删除。

ece5f35d498feaf42fbfe20002b899d1.pngC盘文件组成部分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先来了解下C盘文件的组成部分,再决定哪些需要清理。

打开C盘我们发现又以下主要文件夹组成整个C盘结构

d2a04bb00c12612e2b8aa4409458f118.png

PerfLogs文件夹(软件的安装目录)

Program Files文件夹(系统的信息日志文件目录)

Windows文件夹(Windows系统运行目录)

用户文件夹(所有用户文件目录)

—————————以下敲黑板—————————

24ea6ed065ffe485255a52e92a246017.pngPerfLogs文件夹

PerfLogs的全称是performance logs,翻译成中文就是:系统的信息日志。

作用:现在的自动化机械、电脑系统、软件以及其他人工智能,都会拥有专门的日志文件,便于专业人员查看系统表现,查看具体问题和运行情况。

是否可删除:是

清理建议:但是这个文件夹实在是太小了,因此删除它并不会带来太多容量的变化。Program Files文件夹

1de12274db0b58849071ff668382614b.png

Program文件夹包括Program Files、Program Files(x86);这两个文件夹有什么区别呢?64位系统软件默认的安装目录在Program Files、32位系统软件会默认安装在Program Files(x86)文件夹当中。

作用:程序文件夹,很多的安装的程序都自动放在这里。

每个安装的软件都拥有自己的目录。Windows开头的一般都是系统自带软件,Internet Explorer就是IE浏览器,AMD或NVIDIA字样是电脑显卡的相关软件;其他软件基本上都是用户自己安装的内容。

是否可删除:部分可删除。

清理建议:只需要清理你没用的软件就可以了。有的同学问了,我不知道这个英文名是干啥的!那就不要删除了,以免引起系统崩溃。

dc4c444172551677dc8d0a2e5a9c5cd7.pngWindows文件夹

Windows文件夹,可是系统运行保障的重中之重,这里边放了系统运行所需的所有内容,你说啥?我一个个讲?算了吧,这个文件夹太大了。但是我们发现这个文件夹还是可以清理的:windows文件夹下有一个叫WinSxS的文件夹,这个文件是干啥滴呢?系统所有打的的补丁都在这呢!学了很长时间电脑了,有些人还不知道什么是补丁,多句嘴啊,打比方:衣服破了肯定得缝缝补补啊,类似道理,系统被人发现有漏洞了肯定打补丁。

c18dbc752235946774b52f41e1f5197e.gif

作用:系统运行的保障。系统启动文件,系统运行等等所有内容。

是否可删除:部分可删除。

清理建议:只删除Windows下的WinSxS中的Backup(备份文件),切记不要删除Windows下的WinSxS文件夹,以免引起崩溃。注意!!!注意!!!注意!!!用户文件夹

用户文件夹这可是一个重灾区!注意的是有些文件还是不能删除的。下图我们看到28.1G将近占据了三分之一的系统盘。

7d461f64449b4d7c40fe9d80bcfb8f1f.png

作用:它是存放我们所有用户文件的地方。

是否可删除:部分可删除。

清理建议:只删除AppDate文件夹。(电脑设置、软件设置、使用习惯等等,都被记录在这个文件夹)

AppData文件夹按照安全级别分为Local,Locallow和Roaming三个文件夹。

Local,就是本地储存,Local中有一个文件夹Temp,对软件进行安装时,Windows可能会帮你存留你安装时解压的源文件,方便下次安装直接调取使用,节省解压时间。

Locallow,假如你的工作环境里还有其他电脑,其他电脑就可能读取本地电脑的用户文件;

Roaming的意思是漫游,这里的数据可以在工作环境的电脑之间漫游,安全级别比前两个还低,但是让你办公方便;

假如你原本在使用的工作环境中电脑A,你可以直接在工作环境中的电脑B、C、D中任何一台登录你的账户,你的Roaming文件夹中用户习惯就自动跑到另一个电脑去了,换台电脑会和使用原电脑一样顺手。

综上所述:您只需要清理Windows中这两个文件就可以了!

bfceb4c89e921fc87f5bb00c1ae11d47.png

更多问题留言评论哦,感谢您的阅读!!O(∩_∩)O~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