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考试计算机知识,【必读】工商银行考试内容及复习方法

工商银行招聘考什么?对于新手来说,一搜银行招聘考什么出来一大堆考试科目,不知道该怎么复习,这是正常现象,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复习,还是应该按部就班的理顺各科知识点,并搭配专项题库练习来提高答题效率和准确率。下面我们根据近期考生回忆的工商银行考试真题来给大家梳理一下工商银行考试内容及复习方法。

首先还是说一下考试科目:一般来说分为四部分:行测、综合、英语、性格测试。最近还新加了主观情境工作能力测试。

考试时间:一般每部分的考试时间是分开的,也就是说,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应部分,时间到了之后直接跳到下一部分的题目。所以考生在时间分把握上要多注意。

下面我们来说一下行测的复习。主要有数学计算、逻辑推理、判断推理、言语理解和运用、资料分析,和公务员的题型基本一致。只是不一定所有题型全考。考试题目和时间设置一般为多少题多少分钟,即行测40题的话时间要求就是40分钟。根据考生的反映,行测考试时间特别紧,一般都浪费在了数学运算上,导致后面的题目做不完。所以考生可以先做其他题目,最后做数学运算。当然因为行测的分数比重较大,多做一题就多得一分,平时一定要多多练习,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薄弱题型要重点突破。

总之,行测复习最重要的就是多练习。

接着说一下综合知识的复习。综合知识一般包括:金融、经济、管理、会计、法律、银行货币、计算机、时事政治等,有的还会考工行相关知识(工行介绍、大事记、荣誉等)。每个专业考试题目很少,也不一定全考,所以考生最好把所有科目的基础知识都看一遍。

其中经济、金融、会计和银行货币学需重点复习,基本是必考科目。要想得到分,除了了解基础知识外,还需要会计算和应用。

管理学也需重点复习下,有时候会给你一张结构图让你判断等等,考查实际工作能力。

时事政治只需平时多关注以下新闻即可,尤其是经济方面的,考的并不深入,记住热点关键词就没什么问题了。

其他科目了解基本常识即可。

然后说一下英语。英语是必考科目,和托业英语差不多,一般题型为单选、阅读、完型、翻译。单选和阅读是最基本的题型。经常涉及一些专有词汇,所以第一步要了解银行英语专业词汇。做阅读题时重点是先读题目,再找出关键字(主题词、人名、数字等)。阅读应用文较多,一般和经济金融财会相关,所以平时多注意这方面的文章也是有好处的。

下面简单说一下主观情境工作能力。是最新工行出现的考试内容,这是考察考生的实际工作能力,给你一个背景材料,按照要求完成题目。比重较高。需要考生多了解银行处理事情的方式,灵活思考。

最后说一下性格测试,这个比较简单,只要按事实回答就没有问题。

2014年工行改变了风格,调整题目类型的比重,但是基本的知识点还是那些;而且应该也不太可能回到以前那种单纯的题目了,大概会延续有情景背景的模式,主观情境工作能力的考察也有可能会延续,考生要做好心理准备。当然一般总行考试难度较大,分行相对容易些,考试的科目也是最基本的。主观题目前也还没有考。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