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2 html a ajax,Yii整合pjax(pushstate+ajax)实现无刷新加载页面(图文)

PJAX效果

通过url可以跟踪ajax的动态加载内容。这种技术尤其在two step view布局的视图中有很大的好处。无刷新加载页面,意味着响应速度和用户体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静态脚本和通用模块比较多的情况下,最大程度上节省了重用部分的开销。应用例子可以参考现在的google+、facebook和新版微博,同样是基于html5的pushState实现。google plus的表现最为明显,点击导航栏地址,箭头随目标移动,同时加载的页面淡入,效果很炫。

Dirty url 和 Clean url

在pjax出现之前,要实现页面的无刷新加载并通过url可以追踪,需要浏览器支持window.location.hash属性。通过判断url#锚后记录的地址来决定需要加载的内容,具体的构建方法是写一个hashchange的监视函数,当触发到hash改变时便判断加载内容。它的不足在于,对于低版本的浏览器例如ie6不支持hash,需要另外构建一个iframe来记录历史url实现前进和后退。最大的问题,便是#后生成的内容不会被搜索引擎索引到,google之前提供了解决方案,提倡使用#!把地址引导到一个?escape_fragment=url的请求地址中,我在twitter、facebook、人人、新浪微博和已经关闭了的豆瓣说中都看见曾经或正在使用这种hash bang。通过#!来实现无刷新加载的url,由于一般的方法不容易被搜索引擎收录(例如国内百度),称其为dirty url,相对而言,pjax能够使用clean url得到同样效果,并能很好地兼容各种浏览器,是现在最为适合的方法

使用PHP+jQuery实现PJAX

不需要从头编写基于pushState的javascript插件,因为jQuery已有项目把它开源出来,而且很轻易便能实现。目前我已经在开发中的项目里引入,而且很好地在原有的基础上兼容,何况新版微博的推广,我希望让观众看到,我用完之后是这个样子,你们用完之后也会是这个样子

开始前的准备:

jQuery libray

PHP项目代码(方便分享,本文使用yii框架演示,实际开发中大同小异)

一.前端实现

使用实在简单,而且jquery-pjax这个插件封装得很好,绝对可以按照你的喜好来定制(例如复制g plus的效果),下面是一个整合以上步骤的基本html示例代码:

Yii::app()->clientScript->registerCoreScript('jquery');

Yii::app()->clientScript->registerScriptFile(Yii::app()->baseUrl . '/js/jquery-pjax/jquery.pjax.js');//具体以你存放以你存放pjax的实际位置为准

?>

替换的内容

$("#main").pjax("a");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