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audit log.so_关于Mysql Enterprise Audit plugin的使用

正如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假设想要知道是谁登陆了你的数据库server,干了什么东西,那么你须要使用Mysql Enterprise Audit plugin。

以下介绍一下Mysql Enterprise Audit plugin.的用法:

方法一:

1、在你的MySQL安装文件夹里找到audit_log.so。我的是在/usr/lib/mysql/plugin/文件夹下。

2、将plugin-load=audit_log.so增加你的my.cnf文件里,使MySQL在启动的时候启动审计日志功能。通常情况下大家还会在以下再加上一条audit-log=FORCE_PLUS_PERMANENT

这一条是让server开启的时候监測是否audit日志初始化了。也就是说。假设没有启用audit 日志。那么server是不会启动的。

方法二:

1、第一步是通用的

2、在你的MySQL使用中能够使用INSTALL PLUGIN命令加入审计功能:

mysql> INSTALL PLUGIN audit_log SONAME 'audit_log.so';

启动了Mysql Enterprise Audit

plugin 以下让我们来看一下日志内容:

默认情况下MySQL audit日志存在于/var/lib/mysql/audit.lo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