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c语言程序设计题,2015计算机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无纸化操作题三份

一、程序填空题

1给定程序中,函数fun的功能是:统计形参s所指的字符串中数字字符出现的次数,并存放在形参t所指的变量中,最后在主函数中输出。

例如,若形参s所指的字符串为“abcdef35adgh3kjsdf7”,则输出结果为4。

请在程序的下画线处填入正确内容并将下画线删除,使程序得出正确的结果。

注意:部分源程序给出如下。

不得增行或删行,也不得更改程序的结构!

试题程序:

09592631c-0.png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

(1)s[i] (2)~9 (3)*t=n

【考点分析】

本题考查:for循环语句;if语句条件表达式;指针变量。

【解题思路】

填空1:通过for循环语句来判断是否到字符型结尾,变量i用来存放字符型数组下标,则应填入s[i]。

填空2:题目要求判断数字字符,所以此处应填入‘9’。

填空3:将数字字符个数存入变量t中,此处需注意变量t是指针变量。

【解题宝典】

if语句的条件表达式一般会考查三方面的内容:

(1)条件判断,即>与>=、

(2)逻辑判断,即&&(逻辑与)与|l(逻辑或)的区别,需要根据题于确定if条件中若干个条件表达式的并存关系。

(3)=(赋值号)与==(等于号)的区别,注意在if条件中不会出现=(赋值号)。

二、程序改错题

2下列给定程序中函数fun的功能是:用递归算法计算斐波拉契数列中第n项的值。从第1项起,斐波拉契数列为:1,1,2,3,5,8,13,21,…例如,若给n输入7,则该项的斐波拉契数值为13。

请改正程序中的错误,使它能得出正确结果。

注意:不要改动main函数,不得增行或删行,也不得更改程序的结构!

试题程序:

09592621C-1.png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

(1)去掉分号

(2)case l:case 2:return l;

【考点分析】

本题考查:switch语句。其一般形式如下:

switch(表达式){

case常量表达式1:语句1;

case常量表达式2:语句2;

Case常量表达式il:语句n;

default:语句n+1;

其中switch(表达式)后不应该带有“;”,同时case语句常量后应该是“:”。

【解题思路】

C语言中,switch语句之后不能有分号,并且ease语句常量后应用的是冒号。

三、程序设计题

3编写函数fun,其功能是:根据以下公式求π的值(要求精度0.0005,即某项小于0.0005时停止迭代)。

0959264C6-2.png

程序运行后,若输入精度0.0005,则程序应输出为3.14…。

注意:部分源程序给出如下。

请勿改动主函数main和其他函数中的任何内容,仅在函数fun的花括号中填入你编写的若干语句。

试题程序:

0959262W5-3.png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

09592621P-4.png

【考点分析】

本题考查:迭代法求给定多项式的值。迭代算法是让计算机对一组指令(或一定步骤)进行重复执行,在每次执行这组指令(或这些步骤)时,都从变量的原值推出它的一个新值。需要注意变量的数据类型以及赋初值操作。

【解题思路】

首先应该定义double类型变量,并且赋初值,用来存放多项式的某一项和最后的总和。从第二项开始以后的每一项都是其前面一项乘以n/(2*n+1),程序中用sl来表示

每一项,s表示求和后的结果。需注意sl和s的初值都为1.0,因为循环变量从第二项开始累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