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双非大学,这些工学各学科实力强劲的“双非”大学,强力推荐学生报考(上)...

工学作为所有工程学科的总称,包含了航天科学、力学、软件工程、农业工程、轻工、水利、食品科学等36个一级学科,又分为众多二级学科、专业。工学不仅在全球各行业及生活中都有运用,而且也是我们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同时工学细分专业同时也是目前国内考生报考最多的~

由于工学包含的学科、专业好的高等教育资源都被985等名校给“垄断”,报考分数较高,那我们的高考学子该怎么选择专业实力强,性价比高的大学呢?今天拙见君就给大家整理出了工学下属各学科专业实力强劲,但非985、211、双一流的“双非”好大学,一起来看下。

51db646be9e3d4be24c52ebb3cbcebd1.png

由于工学包含门类众多,本文先分享21个。

1、安全科学与工程

这个学科相关的专业首推河南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这2所高校,其安全科学与工程的学科评级为A-。

河南理工大学全国综合排名171名,河南省内第6名,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设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

西安科技大学全国综合排名222名,陕西省内第11名,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设有1个一级博士点学科、7个二级硕博点学科方向。

346fb76a2824100a69f430e169644038.png

2、软件工程

浙江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评级为B类,是该学科B类及以上的高校中唯一一所普通本科,目前全国综合排名78,浙江省内第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

3、风景园林学

福建农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风景园林学评级为B+。

在工学领域,除了风景园林学,福建农林的林业工程和西安建大的城乡规划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都是985、211、双一流之外的翘楚院校,下面会有提到。

福建农林大学目前全国综合排名117,福建省内第3,二级学院园林学院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人、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包含了风景园林学及下面提到的城乡规划学、建筑学。

51d12daf0f4a7b3b519cad3a012e2eec.png

4、城乡规划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该学科评级为B+;

5、食品科学与工程

天津科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这4所高校该学科被评为B+。

天津科技大学全国综合排名199名,天津第6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设有食品加工工程博士后科研站、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硕士点、2个专业硕士点,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省部级重点学科一级博士点和一级硕士点。

大连工业大学全国综合排名245名,辽宁省内第14名。食品学院拥有工程院院士1位;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硕士授权点2个。

江苏大学全国综合排名67名,江苏省内第12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硕士点2个。

华南农业大学全国综合排名79名,广东省第4名。食品学院设有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业硕士授权点。

2032ec73f64e2eda02b3e48bb33ad5d6.png

6、生物医学工程

上海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南方医科大学3所高校学科评级为B类。

上海理工大学全国综合排名82名,上海第10名。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设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学科的专业学位硕士点。

深圳大学全国综合排名85名,广东省第7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有一级学科硕士点、二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博士点各1个。

南方医科大学全国综合排名84名,广东省第8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

7、环境科学与工程

昆明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环境科学与工程评级为B+。

昆明理工大学全国综合排名94名,云南省第1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有博士后流动站和2个院士工作站,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

8、林业工程

福建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林业工程学科评级为B-。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国综合排名207名,云南省第8名。林学院现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点。

a49865fe3a2ad950bf1412713cc6608d.png

9、农业工程

江苏大学的农业工程学科级别为A-。院校全国综合排名67名,江苏省第12名;农业工程学院设有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

10、核科学与技术

南华大学该学科评级为B-类。院校全国综合排名222名,湖南省第10名;核科学技术学院师资队伍拥有3位特聘工程院院士,建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

11、交通运输工程

上海海事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这4所高校该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

上海海事大学目前全国综合排名186,上海市第15名。交通运输学院拥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硕士点各1个;

长沙理工大学目前全国综合排名153,湖南省第6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个。

重庆交通大学目前全国综合排名212,重庆市第6名。交通运输学院目前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各1个,二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各3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1个。

17ebd39c28eedaff56b7ede02cc290f1.png

12、轻工技术与工程

天津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该学科评估结果为B+。

陕西科技大学全国综合排名172,陕西省第6名。轻工技术与工程学院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各1个。

13、纺织科学与工程

浙江理工大学该学科评估级别为B类,学校全国综合排名122,浙江省第5名。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各1个。

14、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东北石油大学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评级为B类。石油工程学院设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514b23d02bc65a72daa23798a18d8c8f.png

15、兵器科学与技术

空军工程大学该学科评级为B-。空军工程大学与下文中的海军工程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同属2110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由于其军事类的特殊性,本文就不做介绍了,如果考试身体素质够硬,想考进去会比其他公立大学容易一些。

16、电子科学与技术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该学科评级为B+级。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全国综合排名108,浙江省第9名。信息工程学院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各1个。

17、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空军工程大学该学科评级为B类。

18、船舶与海洋工程

海军工程大学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评级为B+。

19、测绘科学与技术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该学科评级为A+类。

7c7dd637ffe078146425f610543b476e.png

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该学科评级为A-类。

21、信息与通信工程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评级为A-类。

未完待续~

好了,以上是21所工学下属各学科专业实力强劲,但非985、211、双一流的“双非”大学名单分享,在下一篇内容里将分享剩下的15个学科,敬请期待。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