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查询内核参数命令,linux查看sysctl内核参数

查看sysctl内核参数:backlog ,somaxconn,file-max 和 nginx的backlog配置参数,ss -ln取最小值,发现为128,此时resv-q已经在129 ,请求被丢弃。将上述参数修改,并进行优化:

检查sysctl内核参数:backlog,somaxconn,file-max 和 应用程序的backlog

worker_processes与worker_connections 设置好合适大小,可以提示nginx处理性能,非常重要。

原作者的话:

As a general rule you need the only worker with large number of worker_connections, say 10,000 or 20,000.

However, if nginx does CPU-intensive work as SSL or gzipping and you have 2 or more CPU, then you may

set worker_processes to be equal to CPU number.

Besides, if you serve many static files and the total size of the files is bigger than memory, then you may

increase worker_processes to utilize a full disk bandwidth.

Igor Sysoev

翻译:

一般一个进程足够了,你可以把连接数设得很大。(worker_processes: 1,worker_connections: 10,000)

如果有SSL、gzip这些比较消耗CPU的工作,而且是多核CPU的话,可以设为和CPU的数量一样。(worker_processes: CPU核心数)

或者要处理很多很多的小文件,而且文件总大小比内存大很多的时候,也可以把进程数增加,以充分利用IO带宽(主要似乎是IO操作有block)

worker_processes,工作进程数

1.默认:worker_processes: 1

2.调大:worker_processes: CPU核心数,(双核4线程,可以设置为4)

worker_connections,单个工作进程可以允许同时建立外部连接的数量

数字越大,能同时处理的连接越多

1.默认:worker_connections: 1024

2.调大:worker_connections: 100000,(调大到10万连接)

worker_connections解析

1.connections不是随便设置的,而是与两个指标有重要关联,一是内存,二是操作系统级别的“进程最大可打开文件数”。

2.内存:每个连接数分别对应一个read_event、一个write_event事件,一个连接数大概占用232字节,2个事件总占用96字节,那么一个连接总共占用328字节,通过数学公式可以算出100000个连接数大概会占用 31M = 100000 * 328 / 1024 / 1024,当然这只是nginx启动时,connections连接数所占用的nginx。

3.进程最大可打开文件数:进程最大可打开文件数受限于操作系统,可通过 ulimit -n 命令查询,以前是1024,现在是65535,

nginx提供了worker_rlimit_nofile指令,这是除了ulimit的一种设置可用的描述符的方式。 该指令与使用ulimit对用户的设置是同样的效果。此指令的值将覆盖ulimit的值,如:worker_rlimit_nofile 20960;

设置ulimits:ulimit -SHn 65535

worker_processes 2;

worker_rlimit_nofile 65535;

#pid logs/nginx.pid;

events {

worker_connections 65535;

}

1

2

3

4

5

6

通过 ps -elf | grep nginx 找到 nginx 的worker进程ID

通过 cat /proc/31613/limits 查看,其中2291是worker进程ID,请注意其中的Max open files

5befdc285ca0d7a2f6e2853a30c36897.png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nginx占用内存小,处理性能高,通过提高服务器的配置,Nginx可以应对更大的连接数

喜欢 (0)or分享 (0)

bc2536a386bdad0f3a5b1b723479c3dc.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