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微信支付插件,AppCan文档中心-Android微信插件接入指引

开发者在使用APPCAN平台提供的微信插件时,需要配置相关的包名,AppID和签名。具体步骤如下(以大众版打包为例):

1. 获取apk相关的包名和签名

1.1包名

自定义包名(推荐使用)

APPCAN大众版打包时,在”云端打包”项中可以自定义包名,如下:建议配合使用自定义安卓证书(其中应用打包选项,证书管理里提供一键创建安卓证书功能)。

f59cef4984e393c898ad266c5344fd95.png

例如包名为org.zywx.wbpalmstar.widgetone.uexweixin,若该处不填,则为默认包名。

备注:APPCAN平台默认包名(仅供测试参考)

APPCAN平台默认包名为:org.zywx.wbpalmstar.widgetone.uex加上应用id,如下:

b250d89cb4970720841d5386133ebe8d.png

则默认的包名为:org.zywx.wbpalmstar.widgetone.uex11370920。

1.2签名

自定义签名 (推荐使用)

在APPCAN 大众版打包时,在“证书管理”项中可以上传应用打包所需的自定义签名文件,并在”云端打包”时,“选择证书”一项选择自定义证书。该证书打出来的包签名应该在生成此证书时可以得到。或者可以通过微信开发平台提供的操作流程获取应用的签名,https://open.weixin.qq.com/cgi-bin/frame?t=resource/res_main_tmpl&verify=1&lang=zh_CN 上下载签名获取工具获取签名,如下:

71e916505245d412509de8c0cb39e698.png

备注: APPCAN平台默认签名 (仅供测试参考)

“云端打包”中“选择证书”一项选择APPCAN测试证书,打包出来的apk的签名即为默认签名,默认(MD5值)为:d382d671c6672cba4b87980992cd9d77

2. 通过包名和签名申请微信接入AppID

2.1 注册账号

2.2 创建应用

注册成功并登陆之后选择“移动应用开发”项的了解更多,如下:

404d902a9bf6c1375f694be85ed42e73.png

进入如下界面:

026cc6efc62262bfb2ac5645dddfac24.png

点击“创建应用”,进入如下页面:

0ac1aa2ec69583a87225fdf9e25bb21e.png

填写对应信息,在平台信息栏中填入获取的包名和签名,如下:

fbcddc97385c3d23a0a6371f8d981b01.png

提交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可以在应用详情界面获得AppID和AppSecret,如下:

a9099861d5bd2fa9592172ea3791cee8.png

3. 插件接口调用

在使用uexWeiXin插件时,调用uexWeiXin.registerApp(AppID),传入申请的AppID即可注册成功。之后可调用分享的相关接口。

4. 微信支付相关

通过以上方法创建的应用只支持分享到朋友圈和发送给朋友这两个接口,若需要微信支付功能需要另外申请权限,如下:

36b3871e20d322b863b9108f7a0711c1.png

点击申请开通,申请对应接口的权限。因为该功能申请非常严格,需要很多财务相关信息,比较麻烦,并且APPCAN没有此业务,也没有办法申请,故此不做介绍。

5. 回调定制相关

3.0.22及其之前的版本,分享成功或失败不支持回调,需定制插件;

3.1.0及其之后的版本,支持回调,无需配置或定制插件,公共平台直接勾选最新插件版本使用。

6. 常见问题

6.1 registerApp接口调用之后返回注册成功,但是分享接口仍然不能调入到微信的联系人列表或者朋友圈界面

该问题的原因是该apk中包名、签名和AppID不配套,需仔细检查在微信开放平台创建应用时填写的包名、签名是不是和在APPCAN平台打包时的包名、签名一致。registerApp接口调用之后返回注册成功并不是检验这三者(即包名、签名和AppID)是否一致的标准,两者无必然联系。

6.2 安卓偶尔收不到回调的问题

要设置接收回调窗口,API接口可以使用setCallbackWindowName方法

6.3 微信分享提示无法分享到微信的问题

当微信分享时提示:“无法分享到微信,用于用户投诉,当前你分享的内容存在诱导分享行为,无法分享到微信”错误,如下图所示

9df60cc9d979c0b58103a9854375a166.png

可能原因:

(1)、你的应用真的有违规行为,那就没办法。

(2)、你的应用在云端打包Android应用时选择了使用默认AppCan证书所致(大众版打包为AppCan测试证书,企业版打包为AppCan证书)

大众版:

f49b35ce5a8b106d0bd14f2beb7252d8.png

由于测试证书被很多应用所使用,安全性非常低,更有可能有人使用了此证书分享了一些违规信息,导致现在微信官方已将此证书封禁,所有使用该证书签名的App注册的微信应用,微信分享都会出现此问题。(由于iOS与Android在微信开放平台注册时是同一个appid,因此如果Android使用了AppCan测试证书,iOS也会“躺枪”)。

解决方案:

在应用程序云端打包时,先使用证书管理上传安全的自定义证书,再在云端打包上使用安全的自定义证书进行打包,并发布最新版本应用程序。

由于Android的机制不支持中途更换证书,所以发布新版本时需要对用户进行安装引导,详见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由于Android的安全机制不支持应用程序更换证书,所以当应用程序的证书改变时,覆盖安装会提示安装失败;

此时应对用户做一定的引导,说明更换证书的特殊原因(微信分享不能正常使用),引导用户先卸载之前的应用程序,安装更换新证书的应用程序。

6.4 微信分享/支付之后,界面一闪而过的现象

有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过调用分享之后,界面一闪而过的现象,该问题主要是因为打包Apk中的包名签名与微信的AppID不配套导致的。请确认包名签名证书和申请的App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