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 专业院校,四川高考的计算机专业分数排名,电子科大、华科进入A类前20名...

作者:东方雨虹老师,深耕教育领域的创作者。

教育专业领域的原创作品版权归属于作者。

注重励志教育,博览理想人生。

在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之中,提起投档分数线快速提升的热门专业,大部分考生都会说“计算机专业真热”。

只要和计算机专业沾上边,专业投档线在此类院校之中,一般都属于中上层次。

8c3b4bef53874111c53299140923b8db.png

比如电子科技大学在不同高考省份的投档线,一般而言,电子信息类(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投档线最高,毕竟此类专业是电子科大的顶尖专业,其次就是计算机类的专业。

由于电子科技大学本身就是计算机领域的专业院校,所以在理工科考生之中的整体投档线,处于双一流大学的上游位置,明显高于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的投档线。

根据教育部的学科评估排名,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评估A档成绩的院校,如果具备双一流大学的优势平台,同时具备一线城市的区域位置优势,那么该院校的计算机专业投档线,能够排进国内院校的前20名。

264f8d6fd48c657bc5d925e0385a2cf7.png

举例来讲,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科评估成绩为A档以上成绩,同时具备双一流大学的平台优势,以及相应的区域位置优势或者热门综合学科优势,高考投档线的分数排名,普遍处于国内院校的前20名。

而从具体院校的计算机专业投档线上看,电子科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投档线,正在赶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院校的计算机专业投档线。

dba56978faf1839a32963a10bdc31cb2.png

在2021年四川省高考理科考生的投档线之中,电子科技大学的投档线为652分,华中科技大学的投档线也是652分,比四川大学的投档线高出15分。那么,考到652分的考生,就能进入电子科技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了吗?

显然还有一段差距,因为高考652分,只是达到了电子科大与华科的冷门专业投档线。

那么,电子科技大学有冷门专业吗?大部分双一流大学在专业设置上,有热门专业,就有冷门专业。

cdf06f97c49d0307377c78a6f3872678.png

对于电子科技大学来说,电子信息类专业、计算机专业、通信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是热门专业,而生物医学工程、语言类专业、管理类专业则是电子科大不擅长的专业,也就是相对冷门的专业。

所以,报考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顶尖专业院校,比如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考生应当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充分考虑自己是否能够进入其中的优势,是否能够接受进入冷门专业之后的求学过程。

bb8d7d80b058740df29f80f8f49ce955.png

总而言之,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不要盲目跟随别人报考专业院校的热门专业,一定要思考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是什么,从长远角度出发,思考自己选择什么样的大学,选择什么地方的大学,选择什么样的大学,为未来的发展奠定适合自己的人生基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