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看linux系统下数据库的进程数,如何查看sybase数据库运行情况

sybase数据库是不少企业管理系统的常用数据库,可运行在windows和linux等操作系统环境之下,适用性广。

1.检查数据库是否运行。检查步骤 :操作系统命令Sun solaris 和unix 以及AIX下#ps –ef | grep dataserver

d39a28ce47b8433bd81d59660a0f0692.png

参考指标:正常情况下,会显示ASE及BACKUP server的进程信息。若无显示任何进程信息,说明sybase没有运行。备注:对于不同的版本,数据库进程数根据max online engines、number of engines at startup确定。

2.检查访问数据库连接的数量 。检查步骤 :sybase命令sp_configure “number of user connections”  确定最大连接数sp_who       确定在用连接数对于每个运行的进程,sp_who报告其服务器进程ID,状态和进程用户的的登陆名,主机名,阻塞此进程(如果存在)的服务器进程ID,数据库名和正在运行的命令。

fdb54a94e87f9716899bd23b356fa694.png

74d725d699194c599e82be5465e560b9.png

参考指标:如果连接数为最大可连接数的80%以上,表示存在连接数不足的可能。需要先分析在用连接数是否都是正常使用所需的,如果不是,通知数据库系统管理员处理;如果是,则通知数据库管理员增加最大可连接数的数量。备注:sp_who命令结果中,登录名NULL和空缺主机名的进程为系统进程。如NETWORK HANDERLER, DEADLOCK TUNE, CHECKPOINT SLEEP等。

3.检查数据库系统进程对内存的占用情况。主要是检查系统内存利用率和数据库系统进程占用内存量。检查步骤:操作系统命令 Sun solaris#vmstat 5 100AIX#vmstat 5 100#ps aux    详细看每个进程情况#topas     简单列举前几个进程 linux#free –m    以MB为单位显示内存状况未用内存=free+buffer+cache

4f63e7502490a995354a3288f8484cb8.png

参考指标:正常情况下,进程内存使用率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如果进程内存使用率不断增加且速度较快,则要确定进程是否正常,有没有软、硬件的问题,如内存泄漏等。备注:Sun系统结果Free列呈现的数值即为空余内存值,单位为K,与总内存大小进行比较,即可计算出内存占用比。Linux系统结果剩余内存为total减used的值。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