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水波圆圈动画,Android圆形水波纹按钮的实现(Ripple)

在Android中,谷歌已经提供了对于按钮水波纹效果的一个实现。在组件的中添加以下代码即可实现:

超出组件边框(但不超出父类视图),此时水波纹效果为圆形:android:background="?android:attr/selectableItemBackgroundBorderless"

不超出组件边框,水波纹效果为组件的形状:android:background="?android:attr/selectableItemBackground"

然而,这些效果并不一定符合我们的需求。比如,我们需要在不超出组件边框的情况下实现圆形水波纹效果,用上面两种实现方式效果分别如下:

c70312595d61e710b80190bb3567247d.gif

82e999d0c0670fcbac7a6330c949b960.gif

可以看出这种实现方式达不到我们所需求的效果。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Ripple来实现我们对应的需求。

在res/drawable中创建对应的xml文件(此处实例为button_ripple.xml):

代码如下:<?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android:color="@android:color/holo_green_light">

标签内的color属性是必须写上的,这个颜色值为水波纹的效果颜色;标签中利用标签的shape属性设置所需的形状,标签中的颜色属性对应按钮背景色。

在组件的background属性中使用:

android:background="@drawable/button_ripple"

android:layout_centerInParent="true"

android:src="@drawable/play_btton"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

最终效果如下:

78923abdf0b656942aa08eaab221ce64.gif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