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404是服务器关闭了吗,什么是404页,对网站有什么影响?

一、404页是什么

404页面是客户端浏览网页、服务器无法正常提供信息、服务器无法响应、不知道原因时服务器返回的页面。

二、 404页功能

网站设置404页后,当网站出现死链接,搜索引擎蜘蛛抓取网站时,会得到404状态响应,即URL失败,不再索引网页,并享受保护中心反馈的网址所代表的网页从索引数据库中删除,避免死链接对网站收藏的影响。

404页面通常是用户访问的页面,该页面不存在或已在网站上删除。服务器返回404错误页,告诉浏览器请求的页不存在或有错误链接。同时,它引导用户使用网站的其他页面,而不是关闭窗口离开,从而消除用户的挫败感。

1887cad4e8baafd849ab0aeedadde5a6.png

什么是404页,对网站有什么影响?

搜索引擎使用HTTP状态代码来标识网页的状态。当搜索引擎得到一个错误链接时,网站应该返回404状态码,告诉搜索引擎放弃链接的索引。如果返回200或302状态码,搜索引擎会对链接进行索引,导致大量不同的链接指向同一页面内容,那么搜索引擎对网站的信任度就会大大降低。许多网站都有这个问题,即404页面返回200或302状态代码,而不是404状态代码。

由于应用了一些错误的服务器配置,一些网站返回200状态码或302状态码。虽然这些状态码对访问网站的用户没有影响,但会误导搜索引擎,使搜索引擎认为该页面是有效的页面,从而将其抓取下来。如果有过多的404页,就会产生大量的重复页,很可能被搜索引擎以***罪处罚。

三、 404页原因

1、程序数据库错误:当删除某个数据或修改某个程序路径时,将生成大量404个错误页。如果需要修改数据或某些类似操作,建议先备份文件。

2、文件移动或删除:一些网站有军队从未见过的文件,但当他们离开时,访问前的链接将变得不可访问,导致404。此外,当你在你的网站上发表文章时,你会删除文章。当你再次访问这些文章的链接时,你将无法打开它。

3、网站改版:当站长发现网站存在很多不足时,一般会去改版,但改版后,很多以前的路径都被改变了,导致以前的路径无法访问,变成了404页。

四、 网站管理员如何处理404页

1、百度站长平台提交:百度站长平台提交死链接时,需要注册百度账号并验证网站。

2、机器人护盾链接:使用机器人的命令来阻止错误的链接,以防止蜘蛛抓取。

3、制作404错误页面并返回:当网站生成404页面时,不会制作404错误页面来告诉用户更改的页面不存在,因此不利于体验直接跳转到页或空白页面,因此需要制作404页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