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实现wifi通信,stm32实现简单wifi通信

最近需要做wifi通信实验,实验中的坑比较多,本文章用于记录实验中遇到的问题。

----------更新:本文章只实现了简单的wifi连接功能,最近封装了较完整的wifi协议,能够实现wifi连接、服务器连接、封装发送数据、解析接收数据、服务器创建等功能,文章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26024785/article/details/107352408

实验内容

了解ESP8266的基本工作原理,使程序能够自行连接给定的WIFI热点和服务器并实现双向通信。

工程文件网盘地址:https://pan.baidu.com/s/11HxmfvIRzxYGAoqXzZa0Uw 提取码:hbv2

整体思路

通过直接控制wifi模块可以发现整个连接过程有几个指令是不可缺少的:

AT测试、

AT+CWMODE=1设置工作模式、

AT+CWJAP=“热点名称”,“热点密码”

AT+CIPSTART=“TCP”,“服务器地址”,端口号

另外为了方便测试还有ATE1打开回显。

根据以上命令编写wifi_init()函数,先向wifi模块发送“AT”,接收到OK后发送“AT+CWMODE=1”,接收到OK后一次发送3、4两条命令同时检测是否接收到OK。

在上述任意环节超出超时时间后还没有检测到OK则认为连接失败,进行下一次连接,连续连接失败3次后返回错误信息。

代码解析

wifi模块参数配置:

#define WIFI_NAME "hello_world"//需要连接的热点名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