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import其他层级的模块

【前言】

  Python的文件目录结构虽然层次清晰,结构清楚,但是在调用的时候可能还是出现各式各样的找不到路径的错误。

【模块导入】

1、导入上一级目录的模块

  python中导入上一级目录的模块有两种方法:

  1>使用 sys.path.append('..')

 

import sys

sys.path.append('..')

 

  2>使用 ..

 

from ....aliyunsdkcore.request import RpcRequest

  这里的两个. 就是 .. 代表的是上一级,三个点是上一级的上一级,我们举个例子:

  

  这里我们定位到SendSmsRequest.py的文件中,然后需要导入上面的request.py里的方法,那么我们就使用下面的方法导入:

from ....aliyunsdkcore.request import RpcRequest

  

  当我们每输入一个点,pycharm会自动将该层级的目录只能提示到这里,所以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需要导入的模块路径。

2、导入同级的模块

  导入同一层级模块的方法其实不用多说,直接import 模块名导入即可,相信大家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3、树莓派Ubuntu系统里的计划任务路径错误问题

  有些朋友可能在玩树莓派,写一些python脚本执行的非常好,但是如果一安排到计划任务里面调用脚本,居然会出问题,这里也是一个路径的坑。

  在Ubuntu的计划任务里,调用的脚本路径会在声明计划任务的时候给出,但是计划任务调用的脚本无法识别脚本里的相对路径的引用,这里就需要将脚本里的所有对其他脚本的引用路劲改成相对于根目录的绝对路径,这样就不会出错了。例如下面我在系统路径里面加入了根目录的位置: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7tiny/p/720960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