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deigniter中使用Cache_Lite来缓存

最近在做一个小项目,利用到了Codeigniter 这个框架,主要是看重他小巧、方便、快捷,文档齐全。在MVC处理上十分灵活。尤其是model模型,与Zend_Db_Table相比虽然简化,但是十分方便。

codeigniter的功能纵然强大,也有不足之处。其cache模式在于针对不同的uri就会生成cache文件,如果URL中参数不同,则cache文件就会不同,从而产生了漏洞。如果访问者构建自动生成URI,不断向服务器发起请求,就会瞬间产生大量的垃圾文件,导致系统文件臃肿。

因此如果要用到cache功能就必须找到第三方的开发库。Pear中,Cache_Lite属于较为轻量级的缓存系统,且功能强大,可以作为CI原生cache的替代品,将其加入自定义的library文件即可完成。

步骤如下:

  1. 下载Cache_Lite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pear.php.net/package/Cache_Lite-1.7.7.tgz
  2. 配置以及使用
    解压缩后,将Cache_Lite.php和Lite文件夹复制到 system/application/libraries中。并在Cache_Lite.php中加入:
    if (!defined(’BASEPATH’)) exit(’No direct script access allowed’);
    在要使用Cache_Lite的Controller中,加入:
    $ops = array(
            ‘cacheDir’ => BASEPATH.’/cache/’, //cache文件存储位置
            ‘lifeTime’ => 3600, //cache的有效期
            );
    // ;
    $this->load->library(”Cache_Lite”,$ops,”cc”); //cc为Cache_Lite的别名
    然后在要利用Cache的位置使用Cache_Lite自带的函数就可以拉。
    如:读取缓存:
    $string = $this->cc->get($id);
    生成缓存:
    $this->cc->save($outputStrin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aiqianfeng/archive/2012/07/20/461692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