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负载均衡图片显示不正常解决方法

       在部署一个Tomcat玩玩的时候,发现在做nginx负载均衡时,网站显示不正常,图片会变得很大。测试了半天都没成功,最后查找资料,才发现Tomcat负载均衡时Session处理有问题,Session是Tomcat服务器上的内存空间,如果一个用户发出多个请求,却发到了多个tomcat服务器中,那么就会出现Session不同步的问题:

       解决方案1:将一个用户的请求锁定到某一台服务器上,简单,但是缺乏容错性,一旦某个服务器发生故障,Session可能丢失,(但是服务器发生故障是一个低概率事件,如果一个服务器经常挂掉,要么是硬件有问题,要么是应用有问题);可以使用用户IP哈希实现。
       解决方案2:Session复制策略,基于网络的广播策略,一个节点Session变化,其他节点同步复制,具有容错性,但节点多或复制量大时对网络负荷大,使网络效率低下,甚至阻塞。
       ① 在/conf/server.xml文件中开启Session复制的选项,将<Cluster>注释去掉,7.0默认值以配置好,需要接收器<Receiver>绑定内网(一般服务器都有两块网卡)网卡地址,修改端口>。
       ② 在应用中指定应用是在分布式部署之下,在web.xml中添加<distributable/>选项。
        解决方案3:额外创建一个共享的空间用来存放Session,所有服务器共享一个Session。
worker_processes  1;
events {
    worker_connections  1024;
}
http {
    upstream oldboy {
        server 10.0.0.17:8080;
        server 10.0.0.17:8081;
        ip_hash;
    }
        include       mime.types;
        default_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sendfile        on;
        keepalive_timeout  65;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www.oldboy.com;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oldboy;
        proxy_set_header Host $host;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remote_addr;
      }
   }
}

 

1.nginx中的的ip_hash机制

Nginx中的ip_hash技术能够将某个ip 的请求定向到同一台后端web机器中,这样一来这个ip 下的客户端和某个后端 web机器就能建立起稳固的session.

ip_hash机制能够让某一客户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只访问固定的后端的某台真实的web服务器,这样会话就会得以保持,在网站页面进行login的时候就不会在后面的web服务器之间跳来跳去了,也不会出现登录一次的网站又提醒重新登录的情况.

2.Ip_hash机制缺陷:

(1).nginx不是最前端的服务器

       ip_hash要求nginx一定是最前端的服务器,否则nginx得不到正确ip,就不能根据ip作hash. Eg: 使用的是squid为最前端.那么nginx取ip时只能得到squid的服务器ip地址,用这个地址来作分流肯定是错乱的。

(2).nginx的后端还有其它负载均衡

       假如nginx后端还有其它负载均衡,将请求又通过另外的方式分流了,那么某个客户端的请求肯定不能定位到同一台session应用服务器上,这么算起来,nginx后端只能直接指向应用服务器,或者再搭一人squid,然后指向应用服务器. 最好 的办法是用location作一次分流,将需要session的部分请求通过ip_hash分流,剩下的走其它后端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zxmt/p/986012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